018穆迪(1/2)
作者:沐瑾卿
    接下来的假期,希尔维亚自然是被安排去了那座新城堡里住着。

    圣诞节可以松快一点,但并不代表书不用看,咒语不用练。

    巴诺德当然听说了一些希尔维亚的“无礼”行径,被教训几句也是寻常,不过仪态与言语的课程就该加码了。

    “我讨厌这种规矩。”希尔维亚顶着书,双腿绷的极紧,笔挺地站着,和一边的康奈利嘟囔着,“我宁可去做咒语实验。”

    “小姐,让巴诺德先生知道你这样,恐怕就不是两个小时了。”

    “凭什么哈利可以想做什么做什么,而我不行?”

    “他在麻瓜家住了这么多年,小姐,你……”

    “说得好像外面那些人没把我当怪胎或者骗子,又不是我非要姓波特!”希尔维亚说着,腿一松,随手把头上的书拿起往边上一扔,迈开步子就要走,

    “小姐?你去哪?”

    “圣芒戈。”康奈利没有阻止希尔维亚,鲁弗斯想劝阻,希尔维亚却先开了口,“我可不想我还没去圣芒戈,阿拉斯托就出院了。”

    说得真有道理——毕竟希尔维亚从圣芒戈病房溜走的本事,就是跟阿拉斯托学的。每次她生病被送进圣芒戈以后,只要稍不注意,必然会“失踪”,然后隔三天再被魔法部的人在第一次发现她的那个森林里找到。

    “所以小姐,为什么你每次都要去森林里?”

    “医生会骗人,独角兽不会。”

    康奈利还想问什么,却只张了张嘴,没再出声。

    鲁弗斯也静静跟在一边,没有开口。

    “希尔维亚?”穆迪有些意外,他受伤的事知道的人并不多,原以为希尔维亚不会知道的。

    “阿拉斯托你骗人!”她说着就坐到了穆迪的病床边,看着他那还无法动弹的腿,如是说道,“怎么伤成这样?”

    “如你所知,希尔维亚,黑巫师总是邪恶且危险的。”穆迪微笑着应道。

    康奈利和鲁弗斯退了出去,他们不觉得自己应该继续呆在这。希尔维亚更喜欢和穆迪相处,即便他已不再照顾她的生活。

    “可怕的不是黑魔法吗?”希尔维亚不解道。

    穆迪摇了摇头,认真地盯着希尔维亚的眼睛,十分严肃地告诉她:“可怕的不是魔法,而是人心。”

    黑巫师之所以可怕,并不是因为他们研究黑魔法,而是因为他们不善良。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研究黑魔法?”希尔维亚半开玩笑地问穆迪。

    穆迪笑着摇了摇头。

    “黑魔法很强大,如果我琢磨明白了,就可以……”

    “希尔维亚,黑魔法很危险。黑魔法的每一个咒语,都是有代价的。”穆迪说着,示意希尔维亚再往前一些,“如你一样拥有森林之灵天赋的人,如果研究黑魔法,会引发很大的灾难。”
018穆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