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不稀罕(1/2)
作者:沐瑾卿
    很快,希尔维亚就走出了穆迪的病房。

    她不喜欢穆迪总强调要感化改变那些制造麻烦的人——解决制造麻烦的人,麻烦就会消失;就像下棋,只要对方的王死了,己方就赢了。

    希尔维亚和康奈利、鲁弗斯正一起往外走,不经意地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从不远处晃了过去:“那是?”

    “小姐,那应该是隆巴顿家的孩子。”

    “隆巴顿……格兰芬多的傻大个?”希尔维亚极轻地嘟囔了一遍,又清了清嗓子,心说他应该不是来看脑子的,“他来这里做什么?”

    “隆巴顿夫妇在那边的病房里,他们被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施了钻心咒……”

    “贝拉特里克斯……”希尔维亚微微侧过脸,看向鲁弗斯,“钻心咒?”

    “是的。”

    希尔维亚想了想,便向隆巴顿夫妇的病房走去,但只停在门口,通过门上的小窗向里面看了看。

    纳威坐在两张病床之间,他的祖母和姑姑各自在两张床的另外两边。

    “钻心咒不是不再施咒就不疼了吗?”

    “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度的,小姐。超过了能承受的极限,就会导致身体功能失常,精神崩溃……

    希尔维亚没继续听下去,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就离开了。

    她回到房间里,琢磨起“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这个名字,去书房里翻了一会,就在旧的《《预言家日报》》上找到了那个女人的信息。

    阿兹卡班的囚徒。

    想想也对,用了钻心咒,自然会被抓进阿兹卡班。可是,为什么这个人这么眼熟呢?

    康奈利这会儿刚好来找希尔维亚,因为圣诞节假期之后,霍格沃兹会进行返校考试,所以得提醒她功课不能落下——尽管希尔维亚就算不复习也能顺利考试。

    “小姐,在找什么?”

    “哦,那个对隆巴顿夫妇用钻心咒的人,是什么来历?”

    “她啊,原本是布莱克家族的小姐,嫁了人,就随夫姓莱斯特兰奇了。”

    “布莱克……哼……”希尔维亚对这个家族可没什么好印象,主要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身世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确认的。

    谁要作救世主的妹妹,在魔法部里就算衣食无忧如公主,不会被魔鞭抽打,不会被关进柜子里,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被魔法部的人确认身份以后,她失去的可太多了。

    接下来的假期显得十分无聊,希尔维亚决定提前返校。

    当康奈利询问她的理由时,希尔维亚淡然说道:“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我想我应该趁着圣诞节的假期还没结束,好好跟我哥哥打一场雪仗,对吧?”

    完全没有对哥哥的亲昵与依赖,也没有对雪仗的期待,她有意强调“哈利波特”这个人尽皆知的名字,毫不掩饰对自己这个哥哥的厌恶甚至不屑。

    但不论怎么说,圣诞节想要和家人一起过,的确是一个合适的理由。

    回到学校当晚,希尔维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检查路威脚下的活板门。路威告诉她,没有人进去过。

    到现在还不去拿的话,可就拿不到了。

    希尔维亚这么想着,听见外头有脚步声靠近,忙念了个隐身咒。

019不稀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