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返校(1/2)
作者:沐瑾卿
    圣诞节假期一结束,学生们纷纷返校,而考试自然也就来了。

    魔法史,无疑是很多学生的噩梦——

    “霍格沃茨建校是哪一年?”

    “圣芒戈是由谁创立的?”

    “纽特斯卡曼德创作的什么书是人们研究神奇动物的著作?”

    希尔维亚面无表情地答完了题,提前交了试卷就离开了考场。把考场门重新关上时,还不忘看一眼抓耳挠腮的哈利。

    算了,他也就这点本事了。希尔维亚如是想着。

    哈利实在不擅长魔法史,作为一个在麻瓜家生活了十多年的巫师,他觉得自己能分得清阿兹卡班和纽蒙迦德就已经很厉害了。魔法世界美轮美奂,但和他从前的生活,实在是相距甚远。

    原本他还为自己进入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沾沾自喜,可当他听伍德不止一次地说起希尔维亚的飞行多么完美,并见过几次课后与各院学生谈笑自如的希尔维亚后,那点骄傲便荡然无存。

    他是救世主,拥有无上荣光,可总是处处被自己这个妹妹压一头。

    “显然,名誉并不能代表一切。”这是斯内普阴沉着脸,嫌恶地说哈利的原话。可到了希尔维亚那里,就算她无礼地对斯内普说“关得住我的话,随时奉陪”,斯内普也会网开一面。

    哈利很不服气,但事实又每每令他十分泄气,而更让他泄气的还在后面。

    魔咒课,希尔维亚直接得到O的成绩而免于考试。

    自然有些许学生不服气,而弗立维教授只说“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能在三年级之前自创咒语,并且该咒语通过魔法部魔咒科研办公室的测试,我也让他免试拿O”。

    但希尔维亚自创的到底是什么咒语,与她同级的学生都不知道。

    直到弗雷德和乔治出来给大家答疑解惑——不只是如影随形,与之相关的立竿见影,还有让人犯迷糊忘记自己该做什么的“因殊里阿斯”(迷魂忘影),并且这两个咒语都可以用同一个反咒(避影敛迹)来解咒。除此之外,她还发明了被称为初级防护咒的“安塔斯利贝诺”(瓦中鱼影)。

    “这是希尔维亚发明的咒语?”

    “米兰达戈沙克也未必能做到吧?”

    “她没发明过什么恶咒吗?”

    “当然有。”希尔维亚突然飘到了他们的耳朵里,“能让你多长一只眼睛的那种,不过我还没琢磨出反咒,你要试试吗?”

    说着,希尔维亚拿出魔杖,玩笑着指向了安吉丽娜。

    “你还没研究出反咒就要拿我试,过分了。”安吉丽娜亦只是玩笑地说着,抬手轻轻拨开了希尔维亚的魔杖。

    希尔维亚收好魔杖,只是笑了笑,便同大家聊起各自的圣诞节。

    哈利远远地看着,不服气,不甘心,又或者说他已经开始反感自己的这个妹妹——她实在太耀眼了。

    如果是从前在德思礼家,遇上这样的情况,哈利根本不会往心里去,但现在不一样。

    进入魔法世界以后,他简直就是天之骄子,并且在希尔维亚自持清高的那段时日,哈利才是被众星捧的月。
020返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