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不容直视(1/2)
作者:沐瑾卿
    “怎么还没睡?”布雷斯扎比尼这会居然还在休息室。

    “你不也一样吗?”希尔维亚有些意外地转头看向他,没有对他微笑,只是看着他。

    扎比尼“哼”了一声,坐到了另一个沙发上:“我跟你可不一样,泥巴种生的脏东西。”

    “那也比你不知道自己亲爹到底姓什么的好。”希尔维亚不假思索地回道。

    扎比尼夫人有一大堆丈夫,男人们接二连三地死去,留下了一笔又一笔丰厚的遗产。这些遗产,让扎比尼母子衣食无忧。

    别人对这种事不会熟知,但希尔维亚却是在入学前就翻过霍格沃茨同届学生档案的人。

    “闭上你的臭嘴!”扎比尼十分狂躁地吼道,“你是什么东西!”

    希尔维亚懒得再理会他,毕竟狗可以冲你叫,但你不能学狗叫跟他吵架。

    她只又转头看向炉火,琢磨着自己的心事。

    考试很快结束,没过几天,成绩也被公布了。

    “不会吧,全O?”

    “格兰芬多的那个母狮子是把书当肉吃了吗?”

    “还有希尔维亚,魔咒课、变形课和草药课都免试,成绩全O。可不得了了。”

    “这俩是人吗,一点活路都不给留啊?”

    “简直不容直视,太可怕了!”

    此时此刻,希尔维亚正坐在天文塔的房顶上,看着午后惬意的阳光,但她却一点也感觉不到温暖与惬意。

    好些天以前,希尔维亚就想找桃金娘谈一谈,但桃金娘对希尔维亚十分不友好,可希尔维亚自问没有哪里得罪过桃金娘。

    昨晚,希尔维亚伪装成赫敏,在盥洗室里和桃金娘闲聊时,问到了些关于斯莱特林密室的事。密室就在那个盥洗池下面,用蛇的语言就可以打开它。

    怪不得,桃金娘每次看见希尔维亚总是不大友好——斯莱特林,而且是能跟动植物对话的斯莱特林学生,桃金娘当然十分不喜欢。

    桃金娘说,密室里有很可怕的东西,她只是看了那东西一眼就死了。

    这世上,有像太阳一样,不容直视的东西吗?

    “希尔维亚!”是赫奇帕奇的苏珊伯恩斯。

    “苏珊,有事吗?”希尔维亚转头看向苏珊,在苏珊的担忧表情里意识到自己应该回到地面上去。

    看着希尔维亚飘到自己面前来,双脚落了地,苏珊才松了一口气:“那个……我……魔咒课和变形课都不大好,想向你请教请教。”

    希尔维亚“哦”了一声,点了点头,左右看了看这天文塔:“在这练吗?”

    “不……你……跟我来。”

    希尔维亚跟着伯恩斯从天文塔上下来,一路来到了温室里。

    希尔维亚当然觉察到不对,不过她什么也没问。可就在走进温室,看见整个温室里的紫罗兰,

021不容直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