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记起些往事(1/1)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本来想问斯莱特林密室的事,可想到他不止一次让自己不要插手,便只问:“汤姆,我们很熟,对吗?”

    “对。”汤姆停顿了一下,略带着些犹豫继续说道,“你或许,该记起些事来。”

    话音落下,一道青光闪过,直向希尔维亚袭来。

    她惊恐之余,突然觉得,自己的记忆深处的某个空白部分,好像被刺穿、撕裂了一样。

    她好像在自己的记忆里看见了很多不止一次出现在梦里的情形,迷雾与朦胧都被抹去,只剩下无边无际的黑夜与死寂一点点在追溯中染上生命的光彩与喧嚣。

    那年的蒂尼布里,虽总见不到阳光,但还是可以感觉到四季变换、昼夜更迭的,直到……

    “又挨打了?”汤姆看着从屋子里偷偷摸摸走出来的希尔维亚,她的衣服上的血迹都还没干。

    希尔维亚见了他,忙低下头去,把手背在了身后,“嗯”了一声。

    老巫师很严格,而且脾气古怪。他用两样东西教她该怎么学习:缝合了狼人爪牙的魔鞭,密不透风的铁皮柜。

    蒂尼布里的村民无一例外都是黑巫师,但并不都是食死徒,而且那时“汤姆”自身难保——前些天,被村民发现的汤姆奄奄一息。在几个村民的“请求”下,希尔维亚把自己的血喂给了汤姆,他才慢慢地好转。

    “为什么他们都不喜欢我?”那个救下汤姆的黄昏,希尔维亚坐在他的床边,带着些委屈的哭腔问。

    “因为你还不够强。”汤姆看着她,淡然说道。

    “你的意思是,你很强?”

    “可以这么说。”

    “那为什么还要我救你?”希尔维亚半分不饶人地追问道。

    “因为,你的未来不可限量。而他们,看不见你的潜力。”

    某个晚上,汤姆突然看见坐在房顶上的希尔维亚,隔空问道:“你怎么跑到房顶上去了?”

    “看星星。”

    她话音未落,他已经来到了她身侧。

    “你喜欢看星星?”

    “他们都睡了,就没人打我了。”希尔维亚说着,挪了挪自己的腿。由于裤子宽大,血甚少染在裤腿上,而是顺着她的腿一直流到了鞋子里,疼痛好像都不要紧了。她已麻木了。

    “让这里永远都是晚上,好不好?”

    “真的可以吗?”希尔维亚看着汤姆,从他眼里好像看见了另一个世界,略顿了顿,她又摇了摇头,“一直都是晚上的话,就太黑了。”

    “你怕黑?”汤姆话里有些嘲讽的意思。

    希尔维亚的手不自觉地摩挲着衣服的边角,她的确怕黑,但比起夜晚的黑,她更害怕铁皮柜里的黑。

    “这根魔杖,你拿好。”汤姆说着,面无表情地从自己的袖子里抽出一根橡木魔杖,递到希尔维亚面前。

    “魔杖?”希尔维亚看了它好一会,才敢伸手去拿。

    谁能想到,伏地魔教给希尔维亚的第一个咒语,是“荧光闪烁”。

    希尔维亚很有天赋——那晚她距离把伏地魔戳瞎,只差那么两三厘米。同时,她学会了荧光闪烁、荧光终极闪烁以及光照如昼。

    那一晚的蒂尼布里,旧屋的屋顶上,希尔维亚拿着手里的魔杖一遍遍练习着那三个咒语。黑夜里,从魔杖顶端一遍遍放出光来,让天空中的星辰黯然失色。

    只是,在那星星点点的光下,蒂尼布里好像变得更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