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不会说(1/1)
作者:沐瑾卿
    这天下午的飞行课课间,希尔维亚坐在一边,目光却时不时地投向哈利三人组。

    旁边的灌木把三人组的“密谋”事无巨细地告诉了希尔维亚,感情今天晚上,他们打算去海格那里问“魔法石”的事。

    希尔维亚本没打算再做什么行动,但灌木说起的另一件事,倒让她露出了些许惊恐的表情:“你确定?”

    “喝独角兽的血来续命……”希尔维亚嘟囔着,眉头拧得很紧。

    独角兽……

    喝独角兽的血会遭到诅咒……

    这么说,奇洛已经不止一次地尝试过要取走魔法石却都没能成功,而汤姆已经等不及想要复原……

    汤姆为什么要拒绝希尔维亚的血,而去喝独角兽的血?

    斯内普对汤姆的计划和奇洛的行为百般阻挠,到底是为什么?

    希尔维亚思忖许久,也没琢磨出所以然来。

    一想到今晚不得空闲去禁林查看独角兽的情况,而要去海格那里,并且还要见到哈利,希尔维亚就打心底里感觉不自在。

    哈利不经意地看向希尔维亚,他甚少看见希尔维亚课间一个人静坐。说不出是什么驱使,只跟罗恩、赫敏嘱咐了几句,便要向她过来。

    但哈利还没上前,诺特就先过来了。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西奥多……”希尔维亚向他笑了笑,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它们说,最近有人袭击独角兽。”

    “哦?”诺特有些意外,“伤害独角兽,可不是开玩笑的。”

    希尔维亚垂下眼眸,低声嘟囔道:“如果不是别无他法,谁会做这种事。”

    “你知道那是谁?”诺特问她。

    希尔维亚摇了摇头,没说话。

    西奥多没有继续询问什么,但他好像猜到了一些事。

    晚饭后,希尔维亚就大摇大摆地往海格的小屋去了。她不觉得等到宵禁时间再偷偷摸摸地跑去禁林边是合适的行为,更何况,她还想向海格打听一下别的事。

    “希尔维亚?你怎么来了?”

    “小火龙该到破壳时间了吧,我想来看看。”走进海格的屋子里,希尔维亚只觉得又闷又热,“对了海格,我之前在陈列室擦奖杯,有一个特殊贡献奖的得主名叫汤姆里德尔,这个姓氏不太……”

    “不要跟我提他!那个家伙……”

    “海格,你认识他?”希尔维亚当然能捕捉到藏在海格的激愤言语与不寻常的神情之下,那惊人的信息量。

    “不!认!识!”海格粗犷的声音里透着愤怒与不甘,“我不会说的。”

    看着几乎要暴怒的海格,希尔维亚的确没再问下去。

    那晚哈利三人组也来了,众人一起看见那条挪威脊背龙破壳而出。

    希尔维亚只在一边,时不时逗一下那条龙,并安静地听着哈利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非要向海格问出“魔法石”的消息不可。

    “我不会说的,我不能告诉你们——”

    “嘘——”在海格即将说出什么时,希尔维亚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他们往外看。

    她一早就知道那里有人,只是故意等到现在。以哈利他们的捣蛋程度,如果知道了关于活板门下的秘密,恐怕要取魔法石会更麻烦。

    “谁!”

    外面两个人影飞快地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