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早上好(1/1)
作者:沐瑾卿
    礼堂里,大家正在吃早餐就看着蛮幸福。“希尔维亚,你们在里面看什么?”

    希尔维亚听诺特这一问,便笑着向他应答道:“挪威脊背龙,的确很酷。就是太难驯服。”

    “挪威脊背龙……那是,火龙的稀有品种?”诺特有些意外,但很快就变成了遗憾,“早知道我就进去看看了!”

    “西奥多你小声点!”希尔维亚忙提醒道。

    “梅林!那是犯法的!我现在就要举报那个佣人!”

    “谁是佣人?”希尔维亚十分不喜欢马尔福这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这让她想起蒂尼布里的那些愚蠢且高傲的黑巫师,“你向谁举报,你父亲可管不了别人,德拉科。”

    “希尔维亚,你是斯莱特林,少跟那些狮子混在一起。”马尔福说着,瞪了她一眼,又好像在警告什么一样继续说道,“会惹出大麻烦的。”

    希尔维亚没理会马尔福,与诺特示意以后,就回了宿舍。

    第二天一早,礼堂里,众人正吃早餐。马尔福一脸坏笑地从外面进来,路过格兰芬多的长桌时,罗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韦斯莱,你眼睛再瞪也大不了。”

    “你眼睛大,可惜脑子是空的。”

    “波特,看看你的成绩单,说不定是七个T。”

    希尔维亚向那边瞟了一眼,心说分院帽一定是弄错了,这对蠢货冤家怎么没一起去赫奇帕奇?

    “希尔维亚,早上好。”

    “西奥多,早。”

    “你昨晚没睡好吗?”诺特说着,向她投来担忧的目光。

    希尔维亚早上照镜子的时候就看见了,这黑眼圈,但她总不能承认自己又跑去了图书馆禁书区,只道:“最近总做噩梦,所以脸色有点差。”

    “希尔维亚!你这黑眼圈是要直接过万圣节吗!”

    “德拉科——”希尔维亚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毅力才忍住了“闭嘴”“你好吵”这两句话,再开口时只说,“这两天做噩梦,没睡好。”

    “梅林,希尔维亚!你这简直像中了黑魔法。”

    “文森特,黑魔法不管这个。”希尔维亚无奈地说着,飞快地吃完了早餐,就赶紧离开了礼堂。

    她得赶紧去魔咒课教室,找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在那安安静静地睡一觉。

    “希尔维亚,早。”

    “泰瑞?你怎么这么早?”

    “嗯……”布特笑了笑,从包里拿出一本看上去年纪比他们还大的咒语书,放到了她面前,“这本书上的咒语我有些看不明白,你……”

    希尔维亚扫了一眼书的封面,随手翻了两页,然后就合上了:“你哪里不明白?”

    “关于读取别人想法的那个咒语,我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成功。”

    “我记得这本书上没有读心术来着,这是新版吗?要读他人此刻所想……你不如先学一学摄神取念……”希尔维亚说到这,话语突然顿住,她也说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对这个咒语印象如此深刻,挪开了看向布特的目光,她继续说道,“不过这种带有攻击性的咒语,弗立维教授未必会乐意教。”

    “这么说,你会?”诺特本来只想试探她一下,但在希尔维亚再次看向自己的眼睛时,他就确定了。

    她不仅会,而且用得很熟练。

    诺特隐约能感觉到希尔维亚正在看自己的记忆,而他自己甚至毫无抵抗能力。

    “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