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打开密室(1/1)
作者:沐瑾卿
    很快,就继续上课了。希尔维亚便走进了教室。

    穆迪、唐克斯在教授队伍中走访“希尔维亚的在校情况”,又找了哈利三人组着重了解情况。

    这一整天下来,最后的结果嘛,与希尔维亚所料想的并无什么差别:对奇洛,他们只是简单地在办公室谈了会话,但到了海格这里,可就不是谈话这么简单了:一来,他涉嫌古灵阁失窃案;二来,他养了一条挪威脊背龙,这可是板上钉钉的违法行为。

    邓布利多带着他们去了三头犬看守的活板门下检查。至于他们在活板门下面发生了什么,就没人知道了。

    哈利三人组和希尔维亚听说海格和诺贝塔要被带走,都匆忙赶来要见他,当时邓布利多也在。

    海格不仅以为是哈利将自己去过古灵阁的机密透露给魔法部的,还因为诺贝塔活着对希尔维亚表现出感激——希尔维亚向穆迪提出“不要伤害海格和诺贝塔”。

    可邓布利多看希尔维亚的眼神,就十分耐人寻味了。

    总之,海格被带走了,魔法部没有对诺贝塔执行死刑,而是决定将它送去罗马尼亚,交给研究火龙的专业人士照顾。

    晚上,希尔维亚在休息室写作业,不觉想起邓布利多看自己的那个眼神。

    穆迪的办案水准希尔维亚是十分清楚的,她有种不太好的感觉,心说难道是唐克斯在邓布利多面前说漏了什么——譬如是希尔维亚向他们提起古灵阁失窃案与海格有关。

    思来想去,她觉得要找个合适的机会去活板门下面查看一番,但自己不能去……她突然想到斯莱特林密室,以及汤姆说的“如果你受欺负了,就去打开它”。

    既然那里面关着怪兽,那不如,就让那怪兽想办法去查——如果那怪兽能帮她把魔法石弄到手,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拿定了主意,希尔维亚便放慢了写作业的速度,等到众人都离开了休息室,她便用了隐身咒,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

    来到女厕所里,希尔维亚仗着自己隐了身,便径直走向了盥洗池。

    打开密室后跳下去,这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萨拉查为什么要把密室修在女生的盥洗池下面,这是什么奇怪的口味?

    这么想着,希尔维亚一步步往前走,很快,她就看见了一张巨大的蛇皮。

    还真是斯莱特林,养的宠物都……

    蛇!

    她突然想起了卡伊鹿格森林里,一个洋溢着血腥味与尸臭的山洞里,也有一只巨大的蛇怪。不得不说,伟大的黑巫师们,品味都出奇的一致。

    卡伊鹿格森林,原本也是个很美的地方啊……

    她没有回想太多,而是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到另一扇门前。

    这里毕竟是盥洗池下面,阴冷潮湿。借着墙上绿莹莹的火光能勉强看清路,但也让这原本就压抑的地方显得更加诡异。

    她依旧用蛇语毫无障碍地打开了门,蛇怪从里面出来时,希尔维亚十分知趣地用后背向着它。

    要不是当年在山洞里差点为这个送了命,她也不至于能把四岁时的事记得这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