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只要你想,当然可以(1/1)
作者:沐瑾卿
    “影子,别任性。”

    “汤姆,你要食言吗?”希尔维亚只是这么问。

    当年,他对她说“只要你想,当然可以”——

    那年的卡伊鹿格森林,阳光明媚,空气里都是清新的味道。

    但黑巫师们喜欢将树林里的动物抓来,剥皮,吃肉,饮血,凿骨,挖出眼珠做成饰品佩戴在身上……

    “你哭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它们?”

    “因为它们不够强。”

    “是那些人以为自己更高贵!”希尔维亚手上端着的碗里,血淋淋的,一个独角兽的角。

    她亲眼看着那些巫师杀害独角兽,却没办法反抗,甚至她自己就是那些人用来引独角兽靠近牢笼的诱饵。

    黑巫师将她关进密不透风的铁箱里,用魔法让她飘在空中,又让那铁箱不断发烫,令她在里面哭喊尖叫。那铁箱到达一定温度,里面就会出现钢针一样的东西,刺穿她的皮肤,让她的血滴在树林里。

    毕竟是拥有森林之灵天赋的幸运儿,十七岁以前,独角兽会很乐意为她续命。

    于是,自然有独角兽前赴后继地奔来,屡试不爽。

    但希尔维亚发现,有一次是例外,独角兽没有来。而那天,她隔着铁箱,听到外面有雷声。

    “你想怎么办?”

    “我想怎样都可以吗?”

    “只要你想,当然可以。”

    从那以后,卡伊鹿格森林的天空中,就只能见到乌云,闪电,远处是不是传来雷鸣。

    后来,黑巫师们不再去森林里为难那些可怜的动物,但对希尔维亚则更加残酷。

    她六岁那年的冬天,缩在老巫师房子里的火炉旁边。单薄的衣服让她靠得再近也觉得冷。

    于是,老巫师做了一件自己还来不及后悔,就没了命的事——他扯着希尔维亚的衣服,让她去离火炉最远的角落里,抱着三枚蛇蛋过夜。

    推搡挣扎之间,希尔维亚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她把老巫师推进了正烧着火的壁炉里。那火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不到三分钟,就把老巫师烧得连骨灰都不剩。

    希尔维亚吓坏了,推开门正要跑,便撞上了汤姆。

    “这么冷的天,怎么也不多穿两件衣服?”汤姆说着,把自己披着的那件不太合身的大衣脱了下来,把希尔维亚整个包了起来,“嗯?怎么哭了?那老头又打你了?”

    “汤姆……我……我不要待在这……好可怕……我讨厌这里……壁炉里的火……烧起来……”她怕得根本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只是一直止不住地掉眼泪。

    汤姆先是把希尔维亚带到了自己借住的朋友家,让房子的主人去找了两件像样的衣服给希尔维亚换上。

    那屋子的男主人对这个小丫头并没什么好脸色,便让自己老婆带着她去房间里。

    “女孩子,还是该穿得漂亮些才好。”

    这话,是汤姆说的。

    “汤姆,我们可以离开这里吗?”

    “我们?”汤姆愣了愣,那大概是他这辈子头一次听人对自己用这个词。

    希尔维亚没说话,只是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

    他点了点头,没问原因,答道:“无论什么事,只要你想,当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