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噩梦而已(1/1)
作者:沐瑾卿
    “她这两天脸色很差,是病了吗?”希格斯把达芙妮叫到了一边,轻声问。

    他给希尔维亚盖毯子时十分小心,两手拎着毯子搭在她身上,连头发都不曾碰到,唯恐冒犯了她。

    达芙妮回忆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她当然不会知道希尔维亚做了什么,直道:“我只知道希尔维亚总会梦到同一个人……”她看着希格斯,犹豫了一下,又继续开了口,“她的笔记本上,画的全是那个人的眼睛。”

    “嗯……我知道了。”希格斯点了点头,微笑得有几分勉强。

    杰玛看希尔维亚不自觉地缩着身子,额上冒虚汗,觉着十分不寻常:“米里森,我们送她去校医院吧?”

    米里森点了点头,便也靠了过来。

    杰玛的手碰到希尔维亚时,后者突然睁开了眼,张嘴正准备说什么时,意识到是杰玛,便只是将身上的毯子取下递给杰玛:“谢谢学姐。”

    “希尔维亚,你脸色很差,去校医院看一看吧?”

    “只是噩梦而已,不用这么紧张。”

    大家都没再把这事放在心上,夜深了些,众人都回了宿舍,希尔维亚坐在壁炉边烤火。

    如今的天气,太多人都觉得不用再生炉火了,偏她这两天总守着壁炉。

    “不是噩梦这么简单吧?”休息室里只剩下了两个人,诺特才坐到了希尔维亚对面的沙发上。

    希尔维亚笑了笑,应道:“那你认为是什么呢?”

    “抽了血,是吗?”

    希尔维亚仍只是保持微笑。

    “为了保护独角兽,你把自己的血给他,是不是?”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希尔维亚分明还保持着微笑,但言语里却已带有几分寒意了。

    诺特的语气也冷了起来,看着希尔维亚,开口说道:“那个人是谁?”

    希尔维亚饶有兴致地一笑,应声反问他:“那个人?”顿了顿,惯了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谁啊?”

    诺特知道,再问下去,希尔维亚也不会说实话的,便索性退一步说道:“补血药我会替你备好,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

    “只是噩梦而已。”她一点情面都不给,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的帮助,“不劳费心”

    希尔维亚可不想为不愿说的秘密欠人情,毕竟这人情一欠了,以后诺特再追问,自己可不该继续不开口。

    次日的魔药课上,斯内普也注意到了希尔维亚手上的伤。可不得不承认,就算希尔维亚有一只手的手腕不那么灵活,她处理出来的材料也比某些四肢健全的巨怪合格些。

    “希尔维亚!希尔维亚!”

    “格雷戈里,你叫魂呢?”

    “快快快,来帮我看……”而高尔向希尔维亚的求援还没说完,他的坩埚就不负众望地炸了。

    “梅林啊!”另一边的马尔福见状,赶紧过来查看,“希尔维亚,你没事吧?”

    “我觉得你该担心一下格雷戈里。”希尔维亚咽了口唾沫,心说还好我用了防护咒,不然,那玩意弄到脸上,肯定……自己就跟旁边的高尔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