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继承人(1/1)
作者:沐瑾卿
    “哼……”尽管依然看不见人,但从汤姆的话音里,希尔维亚真切地听出了几分怒气:“下不为例。”

    “汤姆,你好凶。”希尔维亚翻了个身,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汤姆没再说话,希尔维亚还来不及再说什么,就听见庞弗雷推开了病房的门。

    显然,庞弗雷进入病房的原因,并不是知道希尔维亚醒了过来,而是因为又有学生受到了攻击。

    庞弗雷并没有发现希尔维亚醒过来,在她看来,希尔维亚需要被立刻转送去圣芒戈祈求奇迹,或被装进火柴盒。

    不一会,又有人进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是哈利的声音。

    希尔维亚略侧过头去,哈利当然不是来看她的,而是被罗恩拉着来看赫敏的。

    “吵死了。”希尔维亚从床上坐起来,很是不高兴地念叨了这么一句,皱着眉头看向哈利那边。

    “希尔维亚?”

    “你怎么在这?”

    原来,斯莱特林休息室里发生的事,是不会被当作笑话传遍整个学校的。

    希尔维亚面无表情地下了床,向他们那边走去:“我不记得了,你们这是……嗯?赫敏怎么了?”

    “梅林!希尔维亚!居然醒了!”庞弗雷刚从外面拿了药和记录学生病情的夹本进来,看见希尔维亚站在赫敏的床边,好像见了鬼一样,显然希尔维亚还能醒过来这件事,已经超过了庞弗雷的认知范围。

    希尔维亚向庞弗雷眨了眨眼,心说有什么值得这么大惊小怪的,而后目光转到了赫敏身上:“这是怎么了?”

    “显然,格兰杰小姐也遭到了攻击。”

    “什么东西要攻击她?”希尔维亚满面懵懂,好像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希尔维亚,你没有听说过斯莱特林的密室吗?”罗恩叫了起来。

    希尔维亚目光一滞,紧接着就警惕了起来,转头看向罗恩:“这么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就在学校里?”

    “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你是说,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罗恩你清醒一点,总不会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后人吧?”希尔维亚皱着眉如此说着,看向罗恩的神色里带着些许嫌恶,她突然就怀念赫敏了,至少跟赫敏说话不需要过多的解释。

    哈利看了赫敏许久,在听到希尔维亚说起“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时转过了严肃且戒备的目光。

    尽管知道这是自己的亲妹妹,但不知怎的,哈利就是觉得,希尔维亚“刚好知道的事”太多了。

    “哈利,有话就直说,”希尔维亚被哈利盯得心里直发毛,她在心里暗自发誓,如果这个蠢货不是自己的哥哥,或者现在没有别人在这里,那她一定会把他干掉。

    那目光,让希尔维亚想起了蒂尼布里里的人。

    他们总是用“你可别想干坏事”的眼神看她,不允许她离开屋子。她虽不做什么家务,但却是那些巫师练习奇怪咒语的工具,动辄打骂,亦或是把她关进密不透风的铁皮柜。

    在希尔维亚的印象里,好像是在汤姆到了那里以后,那些人才开始慢慢对自己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