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如你所见(1/1)
作者:沐瑾卿
    “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有什么特点吗?”哈利犹豫着问出了口。

    果不其然,希尔维亚回他了一个白眼,然后就离开了病房,只扔了一句:“我怎么会知道。”

    “一定和萨拉查本人一样,讨厌麻瓜出生的巫师,认为他们不是真正的巫师,不配学习魔法。”罗恩念念有词,好像他真的见过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然后,经罗恩这个大嘴巴一说,全校又开始探寻“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不过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在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中锁定怀疑对象,就又出了大事。

    城堡里的虫子和动物拼了命地向禁林里跑,禁林里的独角兽和夜骐都在试探着向城堡靠近。

    “希尔维亚!”

    “它们告诉你什么了?”

    午后的操场,明媚的阳光氤氲着草地的香味,希尔维亚坐在草地上,身边围着三只独角兽。

    弗雷德和乔治当然不会放过发现第一手消息的现场,但希尔维亚的表情并不友好。

    “它们不希望我告诉任何人。”希尔维亚向韦斯莱双子说了这么一句,又摸了摸独角兽的头,向它们郑重其事地道,“眼下城堡比树林里危险太多,你们先回去吧。”

    午饭时间,希尔维亚用隐身咒走进女厕所,再次进入密室。果不其然,奇洛就在里面。

    “你做了什么?”

    沉默了两秒,汤姆的声音从奇洛的后脑勺上传了出来:“如你所见。”

    “泥巴种的力量还不够吗,你还要伤害独角兽?”希尔维亚的话里带着几分怒气,她真的很喜欢独角兽,因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清楚地认识到,只有独角兽不会伤害自己,“我的血都给你,不要伤害它们了,好不好?”

    “影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汤姆的声音让希尔维亚觉得有些透不过气,能听得出他不高兴,但实在不知他为什么不高兴。

    但希尔维亚没有心思去理会他为什么不高兴,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死都可以消失,但独角兽不应该被这样对待:“独角兽说林子里的蜘蛛发了疯,是不是你做的?”

    “不是。”

    “好。”希尔维亚没有再问别的,转身就往外走。她不喜欢这个阴暗潮湿的地方,至于蛇怪到底攻击了多少人,她才不在乎。

    既然禁林里的事和汤姆没关系,希尔维亚就可以不顾及其他,去仔细查一查了。

    希尔维亚离开女厕所,径直向禁林里去了。

    没有海格,走进禁林简直没有什么障碍,希尔维亚索性不再隐身,一路问着草木往林子深处去。

    “谁在那!”夹在马蹄声里的话音如大雨落地时的天雷。

    话音落入希尔维亚的耳,与之同时,一支箭从马人那边射了过来,希尔维亚赶紧闪开,而后从阴影里走出,来到马人们的面前。

    谁想到,希尔维亚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关于蜘蛛和独角兽的事,就有两个马人仔细打量过她以后,瞳孔就放大了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