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你终于来了(1/1)
作者:沐瑾卿
    次日一早,希尔维亚来到礼堂吃早餐,满脑子还琢磨着禁林里的事。

    “希尔维亚。”

    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希尔维亚一个不小心拿叉子的手一放,“啪”地一声闹出的动静,比韦斯莱家里那只老猫头鹰送信还热闹:“啊!杰玛学姐!”

    “你怎么了?”法利觉得希尔维亚这反应不太寻常,毕竟希尔维亚从来都是一副从容悠哉的样子,“斯内普教在布告栏写着不得在宵禁时间外出,我特别通知你一声。”

    “哦…谢谢学姐。”希尔维亚只是点了点头,然后抓起叉子继续吃早餐。

    昨晚的事她越想越不对劲,如果邓布利多知道她去了禁林,那就代表他极可能也知道了斯莱特林的密室,甚至可能他已经知道汤姆寄生在奇洛身上存在。那么,蜘蛛横行,禁林里的动物们都无法安宁,会不会是邓布利多为了制住蛇怪做出来的事?

    她从不觉得这个世上有真正干净的人,即便那些光鲜亮丽,披着荣誉与鲜花站在聚光灯下的所谓伟大,也只不过是没有让人看见他们身下的影子而已。

    一早上的课,希尔维亚机械地翻着书,时不时拿笔在书上写写画画,但昨晚的事一直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凝固在眼前的还有马人的惊恐神色。

    捱到了中午,一下课她就向校长办公室冲了出去。

    “希尔维亚,你终于来了。”

    “邓布利多校长,我有些问题想向您请教。”

    “我一定知无不言。”

    希尔维亚开口就想问昨晚的事,无论是蜘蛛还是马人她都想问个明白,但看着邓布利多那仿佛看穿了一切的目光,她就改变了主意:“渴望过正常的生活,是一种罪过吗?”

    “当然不是,希尔维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正常的生活。”

    “那我为什么不能拿到魔法石?”

    邓布利多的神色严肃了起来,沉默地端详了一番希尔维亚,而后皱起了眉:“因为……你太想得到它了。”

    往往越想得到的东西,就越难得到。

    求而不得,才是人生常态。

    希尔维亚深吸了一口气,她不想为自己寻找魔法石的动机解释一个字,只是抿了抿嘴,有些不甘心地继续问:“为什么我还活着?”

    “这个问题,恐怕,得问你的父亲。”

    “邓布利多校长,我现在,在问您。”

    邓布利多轻笑了一声,点了点头,从自己的办公椅上站起身来,随手抓了两颗糖,亲自送到了希尔维亚面前:“这里的两颗糖一颗是酸的,一颗是甜的。如果让你选一颗吃掉,你会怎么选?”

    希尔维亚扫了一眼邓布利多手里的糖,目光骤然变得坚决,甚至这屋子里的温度都在她开口时变低了:“要么都是我的,要么,都不是我的。”

    邓布利多原是微笑着给她送糖,但希尔维亚的这句话却让他想到了什么事——不能说让他生气,但至少是不太愉快。

    “邓布利多教授,昨晚,让您担心了。很抱歉。”见邓布利多沉默,希尔维亚遂开了口,“我听树藤说禁林里的大蜘蛛发了疯,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