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碰巧(1/1)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听了这话,一时间不知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向马尔福那边看了一眼:“德拉科,你……”

    “我,不,需,要!”马尔福家祖传的发际线,他能有什么办法,直别过脸去不再看希尔维亚,瞪了高尔一眼。

    这顿饭接下来的时间就安静多了,除了克拉布偶尔向扎比尼请教“怎么让斯内普教授在课堂上不要一直盯着我”这种问题以外,斯莱特林的餐桌上简直坐了一群安静吃饭的楷模。

    吃完饭,希尔维亚就去了图书馆。

    怎么怂恿哈利去活板门下面呢?

    希尔维亚心里打着鼓,其实要让哈利穿过活板门并不难,难的是这件事不能她自己出面,得找一个对这件事同样关心的人……

    “希尔维亚。”

    “啊?”希尔维亚猛地一抬头,见着来人是珀西,有些摸不着头脑,“珀西,有事吗?”

    “嗯……”珀西应声坐到了希尔维亚对面,目光转了一圈,才看着她开了口,“你也知道,最近学校不太安全……”

    “珀西,有话直说。”希尔维亚不想浪费时间在闲言碎语上,她亦深知珀西是“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信奉者,所以微笑着打断了他,“哈利在格兰芬多受大家诸多照顾,我也很感激你。”

    “这……是我应该做的。”珀西笑了起来,神色也略缓和了一些,“你有特殊天赋,所以我想问你,有没有什么办法……”

    希尔维亚看着珀西诚恳的表情,目光一转,不自觉扬起了嘴角,心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佯装作为难,开口应道:“嗯……是听说了一些,但连邓布利多校长都没有办法,更何况我们呢?”

    “这么严重?”珀西立马就紧张了起来。

    希尔维亚心说:一直以为珀西跟其他的韦斯莱不一样,没想到也这么沉不住气。她点头称是,而后支支吾吾地说道:“大家都知道,斯莱特林的密室里关着怪兽,但那怪物到底长什么样,能从哪里出来,却都不知道。我……”

    希尔维亚刻意顿住,咬了咬嘴唇,又作出思忖的神色,说着“邓布利多校长让我保密的”,直等着珀西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也一定要追问下去。

    一切水到渠成。

    魔法部来霍格沃茨检查过的不让学生们靠近的所谓密室,也就只有路威的那一个了。更何况路威是海格的宠物,眼下海格被关进了阿兹卡班,它就显得更加危险了。

    至于珀西如何给哈利传话的,希尔维亚并不知道,但她肯定的是,“秘密”一旦入了韦斯莱家,就一定会被罗恩知道,然后就会自然地传进哈利的耳朵,

    当天晚上,结束了魁地奇训练的哈利在回休息室的路上“碰巧”看见了希尔维亚抱着笔记本向图书馆的方向去。他回到宿舍叫醒了罗恩,两人披上了隐形斗篷,两人一起来到了图书馆。

    禁书区,希尔维亚的魔杖顶端正放着光。她当然有办法让费尔奇的猫这会安分地去巡查别的地方,不把费尔奇引过来,所以在觉察到有人靠近时,她很清楚是哈利。

    没有出声,甚至没有向哈利他们那边多看一眼,她继续坐在高高的梯子上翻着书,腿上摊着两本笔记。

    过了许久,一声猫叫打破了图书馆里的安宁。希尔维亚迅速收起魔杖和书本,隐身躲进角落。

    罗恩和哈利则被洛丽丝夫人逼到了墙角,并且保持着僵硬的姿势极力不弄出响动,但一只蜘蛛的出现直接让他们俩暴露无遗。

    接下来,自然是费尔奇的处罚——没收了隐身衣,并且他们俩需要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打扫城堡,擦奖杯,以及做别的杂务。

    在费尔奇的催促之下,罗恩和哈利被迫离开图书馆的禁书区。

    就在哈利挪动脚步时,他又如此凑巧地发现了希尔维亚的笔记本里掉出来的残页。

    等到他们离开,希尔维亚从阴影里走出来,嘴角的弧度与目光一样透着锐利。

    次日早餐时候,希尔维亚跑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这边来,向哈利要回自己的笔记,而关于上面为什么写的是“三头犬的生活习性”和“关于斯莱特林密室上次被打开的时间”……

    希尔维亚三缄其口,不过她心里很清楚,对这群格兰芬多,她越不说,他们就越积极。

    很快,走廊尽头禁止靠近的屋子和路威脚下的活板门就成了罗恩、哈利、纳威等人讨论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