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对错(1/1)
作者:沐瑾卿
    邓布利多回到学校时,希尔维亚已经醒过来了。

    “魔法石是我拿的。”希尔维亚靠在病床上,她坦诚得有些过分,好像只是拿回了自己的东西一样理所当然,“邓布利多校长,我愿意接受任何处罚。”

    “哦,我知道你对那东西感兴趣。”邓布利多显得比希尔维亚更平常,好像他离开霍格沃茨是为了特别留出足够的时间等希尔维亚做完一切似的,“现在感觉怎么样?”

    希尔维亚目光闪烁,低下头想了一会,才开口向邓布利多问道:“我用别人的命换自己活下去,是不是意味着,我是个坏人了?”

    “你是这么想的吗?”邓布利多的神色并不严肃,不像是来一板一眼跟希尔维亚讲道理的,“谁都不会嫌自己的命太长,不是吗?”

    希尔维亚心里暗自得意,但并不敢形于颜色,再开口时,带着几分试探:“那…奇洛教授……”

    “他在为一个很危险的人做事,以至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邓布利多依旧很平静,好像这一切是他安排好的一样。

    希尔维亚很不喜欢邓布利多自带的这种看透一切的神圣感,更何况邓布利多所说的那个“很危险的人”是汤姆。

    “希尔维亚,你或许,还有什么事想告诉我?”

    “我假扮成斯内普教授,是为了……”

    “哦,我知道。”希尔维亚还在琢磨怎么编个理由,邓布利多却给她搬来了梯子请她下台,“哈利对西弗勒斯有些误会,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到他。对吗?”

    希尔维亚木讷地张了张嘴,在邓布利多的注视之下只得承认“的确如此”。不过,帮他?希尔维亚心说邓布利多未免把他们兄妹俩的关系想得太亲密了一点,自己念着是亲兄妹没有杀哈利就不错了,还帮他,真是滑稽。

    “邓布利多校长,我想知道…关于斯莱特林的密室的事。《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分明记录了五十年前密室打开过,当时的情况……”

    “当时的情况,跟现在差不多。”邓布利多的脸上终于浮动了些许波澜,他谨慎地生怕说漏嘴什么,不知是在提防希尔维亚,还是怕吓到她,“据说斯莱特林的密室只有他的继承人才能打开,但很显然,希尔维亚,我们的学生和老师中间并不存在这样的人。”

    希尔维亚向邓布利多眨了眨眼,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再点了下头。

    不错,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可是里德尔分明应该是个麻瓜姓氏,能和斯莱特林有什么关系呢?

    她没有再向邓布利多追问下去,尽管邓布利多好像十分期待她能再说些什么。

    斯普劳特和庞弗雷很快带来了好消息:曼德拉草的培育已基本完成,那些被石化的学生很快就能被救过来了。

    邓布利多向两位女士微笑着道谢,说着“辛苦了”之类的话,还似是无意地看了一眼希尔维亚。

    希尔维亚只是靠在病床上,低着头查看同学们送来的慰问卡片,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她虽早就知道在斯普劳特的帮助下,庞弗雷很快就可以让他们都醒过来,但她也知道蛇怪还在继续“清理泥巴种”。听斯普劳特的意思,她已经准备了若干曼德拉草,完全足够应付这一切,那么汤姆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呢?

    希尔维亚这才想到了禁林,不自觉地为独角兽捏了一把冷汗。

    离开校医院,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希尔维亚与众人打过招呼以后,就坐到了沙发上。

    书本摊开放在腿上,她却两眼无神,魂不守舍,满脑子都琢磨着独角兽的事。

    “听说又有两个学生受到了袭击!”

    “是啊,赫奇帕奇的学生。”

    “好在那东西没有招惹过斯莱特林的学生。”

    “毕竟是斯莱特林的密室,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休息室里,他们少不得要讨论些近些日子的事。这些话飘进希尔维亚的耳朵里,她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一个人,想正常地活下去,怎么可能是错呢?

    但如今让这么多人都无法享受正常的生活,就为了自己能够继续活下去,又是对是错呢?

    “哼,那些泥巴种,本来就不应该来霍格沃茨!”

    “没错!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错的!”

    希尔维亚闻声侧目,说话的是马尔福和扎比尼,高尔和克拉布甚至还在一边附和。

    只看了一眼,她就挪开了目光,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隐隐作痛,又或者,有些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