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你果然来了(1/1)
作者:沐瑾卿
    接下来的日子要准备期末考试了,因为赫敏还没醒过来,珀西被迫成为了带领罗恩、哈利和纳威复习的那个人。

    相比之下,除却偶尔被斯内普“特别关照”之外,希尔维亚就松快多了。于是在达芙妮、米里森和希尔维亚的宿舍里,有这样一句话:不怕坩埚炸,就怕坩埚有魔法。

    斯内普当然不只是要给希尔维亚“开小灶”这么简单,他更要好好看着希尔维亚的一举一动,以便了解伏地魔接下来要做什么。

    “还好,她被分到了斯莱特林。”斯内普看着正在配制魔药的希尔维亚,心里如此想着。

    希尔维亚还在为自己变成斯内普的样子而心虚不已,心里只以为斯内普是变个方式惩罚自己,哪曾想正主完全没把哈利的误会当回事。

    “希尔维亚,你到底怎么得罪斯内普教授了?”

    “我…我要是知道,不就不会得罪他了吗!”魁地奇球场边的看台上,希尔维亚略显尴尬地应着诺特的话。

    诺特只是笑了笑,他本来还想问希尔维亚为什么会想到要来魁地奇球场看球员们训练,直到看见五六只青绿色羽毛的小鸟飞到看台上来,希尔维亚从包里拿出食物,他才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鸟儿吃了东西,叽叽喳喳地活蹦乱跳,希尔维亚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微笑。

    “它们在说什么?”

    “它们说,禁林里已经没有东西伤害他们了。”希尔维亚淡然道,好像她说的是实话一样。

    鸟儿告诉希尔维亚,它们找到了进温室的办法,啄伤了不少还没完全成形的曼德拉草。

    接下来的几天,斯普劳特和庞弗雷开始慌了:没有足够的曼德拉草,那学生们怎么办?

    “是被鸟吃了。”

    “该死……温室里怎么会有鸟!”

    草药课上,看着斯普劳特教授的愁容,希尔维亚心里略有些波澜。

    午饭后,希尔维亚来到校医院,只说是来探望一下同学。

    汤姆还在汲取他们身上的力量,即便现在的力量已经足够他找到新的身体并自由支配,但他并不满足于此。

    晚上,希尔维亚避开所有人,再次从女厕所进入了斯莱特林的密室。跟她猜想的差不多,蛇怪已顺着管道不知哪里去了。

    “你果然来了。”一个黑色的幽灵从潮湿的阴影里飘出来,这声音,是汤姆。

    希尔维亚“嗯”了一声,上前几步之后才开了口:“汤姆,你要让他们都死吗?”

    “肮脏的泥巴种,他们的存在就是错误。”

    “你的姓氏…好像也不是……”

    “对,里德尔是个卑贱的麻瓜。”汤姆的语气里带着几分不屑,似乎说的不是他的父亲,而是他的杀父仇人。

    希尔维亚沉默地听着这话,眨了眨眼,而后再看向汤姆,她不知该如何再接话。透过眼前这个黑色的幽灵——这个对自己的父亲充满恨意的汤姆,仿佛让希尔维亚看见了自己。

    “影子,别这么看着我。”终于,还是他先开了口,言语之间有些讽刺,“你跟我一样,对那所谓最亲最爱的人有不可磨灭的恨意,不是吗?”

    希尔维亚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逃离那种自己与他太过相似的思绪,即便不愿意承认,但心里却很清楚,即便他现在只是一个人不人鬼不鬼幽灵不像幽灵的东西,自己也依旧奈何不了他。

    “你为什么会知道斯莱特林的秘密?”

    “因为,我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

    “你不相信?”

    “我相不相信有什么关系?”希尔维亚反问道。有什么可怀疑的呢,这年头混血的巫师一抓一大把,纯血统少得可怜。

    汤姆冷笑了一声,继续道:“等那群泥巴种都死了,我就回来了。”

    “我可以去蒂尼布里找到你的身体,你为什么……”

    一阵悉悉邃邃的声音打断了希尔维亚的话,在这个糟糕的密室里,连水滴落下的声音都格外清晰,遑论是一只老鼠的吱声。

    希尔维亚抓起自己的魔杖,向声音传来的地方一指,蓝色的光打在了一只老鼠身上,他顿时就不再是一只老鼠了。

    “我早就知道你不是真正的老鼠。”希尔维亚顺便送了一道禁锢咒给小矮星彼得,目光凛冽,似乎下一秒就要杀了他,“洛丽丝夫人的爪子,可不会放过任何一只可怜的老鼠。”

    好在,彼得抢在了希尔维亚说话这会向汤姆开了口:“主……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