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1)
作者:沐瑾卿
    “德拉科,你是爱上我哥哥了吗?”希尔维亚很不喜欢自己那个倒霉哥哥,尤其是当别人提起“救世主”三个字时,她真的心里只有强光之下的一片阴影,“要不以后我就叫你嫂子?”

    分明是玩笑话,她也是笑着说的,但语气中总有几分不悦是藏不住的。所幸,众人和希尔维亚的关系都不错,没人太在乎这玩笑话背后的故事,倒是都开始起哄了。

    “希尔维亚,别胡说!”倒是潘西第一个站了出来。

    她喜欢马尔福,所有人都知道。

    希尔维亚只是笑了笑,目光便转向了马尔福:“我看你写卷子的时候也抓耳挠腮的,魔法史的哪个题把你难住了?”

    “哦,关于……”

    “希,尔,维,亚!”马尔福还没说下去,就有人让这里瞬间陷入了沉默。

    “怎么了?学姐?”希尔维亚循声望去,不明所以地看向贝蒂——斯莱特林的三年级生,希尔维亚平常跟她并没太多交集。

    贝蒂走上来,抬手就要给希尔维亚一巴掌,不过,被马尔福拦下来了。

    “学姐,你怎么能打人呢?”

    “你们知不知道,那个怪物就是她放出来的!”

    这话一出,众人都惊了,他们一时之间不知该相信希尔维亚还是贝蒂,遂都安静了下来,好似舞台上开启了追光灯,只等她们两个人表现。

    “贝蒂学姐,说话,要有证据。”希尔维亚漫不经心地说着话,看向贝蒂的目光里却隐约透着些许不屑。

    “你这个靠黑魔法活下来的怪物!”

    希尔维亚脸色陡变。转过头的那一刻,与她贴的近的空气好像都变成了冰针,即将向贝蒂刺过去:“我靠禁咒和黑魔法活下来的,能证明什么?”

    “希尔维亚?”

    “希尔维亚你……”

    希尔维亚扫视过众人惊恐的神色,冷笑了一声,再转向贝蒂:“父亲临死前用禁咒保住了我的命,那些自以为高贵的禽兽把我养在身边就是为了剜我的心,我是靠黑魔法的力量才能站在这里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为什么要把怪物放出来!你安的什么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认为是我,要不,你告诉我?”希尔维亚冷眼看过每一个想置身事外看好戏的人,她自揭伤疤当然不是为了让他们动狗屁不如的恻隐之心,而是想告诉他们,无论是在烂泥里还是在云端,都只有强者才有资格开口,身为斯莱特林,这应该是刻进所有人骨子里的道理。

    “够了!”诺特终于开了口,尽管他大概猜到了希尔维亚今天与哈利前后出现在那个女厕所附近的原因,但对此他并没有再追问下去。

    反正,学生们都安然醒过来,期末考试也结束了,明天各自回家,一个暑假以后谁还会在意这种事。

    “如果放出怪物的真是希尔维亚,她为什么还要去校医院探望那些同学?”

    “良心不安呗!”

    希尔维亚冷笑着翻了个白眼:我心都被剜了,你还跟我讨论良心安不安的问题,真是脑子里一片荒芜,连根芨芨草都养不活。

    “希尔维亚不是那样的人。”希格斯刚从外面回来,大概听同学讲了下因果之后,直接走到了希尔维亚面前,而后转身看向其他人,把后背留给了希尔维亚。

    本来希格斯不出来倒也罢了,他一站出来,贝蒂更发了疯一样指责希尔维亚。

    这画风好像不太对,不过希尔维亚很快就明白了:总有些东西,想要又得不到。她的目光落在贝蒂身上,惋惜与怜悯中带着几分诡异的嘲讽。

    她才不关心贝蒂到底因为希格斯跟自己叫嚣,还是因为真的发现了关于斯莱特林密室的秘密,反正明天就离校了,她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次日一大早,学生们齐聚礼堂。邓布利多宣布格兰芬多获得学院杯,原因很简单:哈利波特在格兰芬多。

    午饭结束以后,希尔维亚同巴诺德、鲁弗斯、康奈利一起离开学校。

    作为魔法部的公主,她当然有不乘坐霍格沃茨专列的特权。

    “我本以为霍格沃茨是个安全的地方,没想到……”

    “康奈利,没有地方是绝对安全的。”希尔维亚提醒道。

    这句话当然得到了鲁弗斯的认可,而巴诺德则更加关心“斯莱特林密室”的事情,毕竟霍格沃茨出了这么大的事,如果暑假期间还不能解决,下学期开不开学都是个问题。

    “希尔维亚,你知道关于密室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