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1)
作者:沐瑾卿
    “你的意思是……你的飞行速度,还可以更快?”

    “有光轮2001,当然可以更快。”追球手蒙太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但很显然,马尔福已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不少人。

    那天晚上,学生们七七八八离开了休息室以后,希尔维亚走到了希格斯面前,塞了一个比羽毛笔礼盒大不了多少的盒子给他。

    “希尔维亚?”

    “特伦斯学长,谢谢你给我的新年礼物,但一年过去了,我还不知道你的生日,所以这个,就当我补给你的吧!”说完,希尔维亚又向希格斯笑了笑,然后转身飞速回了宿舍。

    给希格斯的,是马尔福送的那把光轮2001。

    反正希尔维亚已经有了穆迪送的那一把光轮2001,这把既然还没开封,索性就做个顺水人情,也安慰一下希格斯没能被选上的遗憾。

    希格斯看这希尔维亚离开,目光落到礼物盒上,最终是带回了宿舍才打开来看。

    “这应该是马尔福送给每个斯莱特林球员的光轮2001吧?”

    “特伦斯,你不是……”沃伦斯蒂文斯说到这,又看见希格斯脸上的表情从惊喜到困惑再到失魂落魄,“看来,是那个小学妹送你的?”

    “哦梅林,希尔维亚把斯莱特林队的福利送你了,那她比赛怎么办?”

    “我听说她去选拔时,扫帚还是跟拉文克劳的学生借的!”

    希格斯一直没说话,等到室友们闹腾够了,他才重新把扫帚放回盒子里,然后用咒语把它变成刚才的大小。

    希尔维亚是要用这把扫帚打比赛的,她比自己更需要光轮2001。

    第二天,希格斯告诉希尔维亚一大堆关于“这是斯莱特林的胜利”“你应该用它去比赛,而不是用它作人情”之类的话。

    “特伦斯学长,我不会用荣誉作人情,我是胜利至上的斯莱特林,所以,这只是一份礼物而已。”

    其实,就算希格斯把东西强行塞还给希尔维亚,她也有办法让这把扫帚重新回到希格斯手上。

    希尔维亚心说她头一次知道,斯莱特林里居然也有如希格斯这样的人,相信有人会把在比赛场上的依仗作为礼物送出去。

    周三下午第一节课后,斯莱特林球队的训练时间,希格斯再次拿着礼盒要还给希尔维亚。

    但是,在他看见希尔维亚跟大家一样骑着光轮2001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训练总是枯燥无味的,对希尔维亚来说,这种拿着棍子找球打的动作,不禁让她想到蒂尼布里的种种——尽管只有一片又一片不那么清晰的残渣留在记忆里,但每想起一次,她对这个世界的恨意就在心里猖獗一次。

    训练结束,大家各自进了更衣室。希尔维亚有意在更衣室里磨蹭到他们都离开才从更衣室里出来。

    “希尔维亚!”

    希格斯居然还在这里等。

    希尔维亚心说你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走啊,我真的还有别的事!不过,保持微笑,是基本礼仪。

    “特伦斯学长,有事吗?”

    “哦……我是想说……你会是最优秀的击球手。”

    “你可不要夸我,我会骄傲的。”

    “我说的是事实。”希格斯说着,就引着希尔维亚往礼堂的方向去。

    希尔维亚不想把无关的人牵涉进来,便只得跟着希格斯继续往礼堂去。

    但刚穿过门厅,希尔维亚就听到了蛇怪的声音。

    “别回头!把眼睛闭上!”希尔维亚向希格斯说着,自己也闭上眼睛,心里念着咒语,紧接着一转头,猩红的光从她那棕色的眼睛里释放出来,直刺向蛇怪的眼睛。

    渐渐地,她感觉到身体轻飘飘的,应该是受到那些力量的召唤,她悬到了半空中。

    不多时,希尔维亚与蛇怪的头部一起重重地摔了下来,她吐了几口血,紧闭的双眼关不住顺着脸颊流下来的血。

    希格斯大概是听到蛇怪轰然倒地的声音,却没听见希尔维亚的声音,便睁眼来要找她。

    抱着希尔维亚,送她去校医院的路上,希格斯心里一阵一阵地揪着疼。

    很快,希尔维亚的病房外来了很多人。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受了伤生了病,无论哪个学院都有“代表”来探望的斯莱特林学生。

    毕竟,格兰芬多来探望斯莱特林,简直像个神话。

    “希尔维亚,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希尔维亚只是闭着眼睛,好像她只要不睁眼看见这一切,就可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而庞弗雷却快要急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