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1/2)
作者:沐瑾卿
    霍格沃茨城堡,八楼,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

    希尔维亚当然知道需要在这面墙前走三遍,但要打开它,还需要有一个足够强烈的念头。

    她有些茫然。

    在厄里斯魔镜里已经把自己四岁以前的所有事都看过了,她无法原谅伏地魔,但比起伏地魔,自己才是那个更加不可饶恕的人。

    她已经在无数的恶意与憎恨中度过了很多年,现在,她应该去哪里呢……

    但希尔维亚还在犹豫时,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你还是来了。”

    声音是汤姆的,但说话的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希尔维亚身后的,死死地抱着日记本的金妮。

    “你……对她做了什么!”希尔维亚转过头,看着两眼放空如同行尸走肉的金妮,问道。

    “我们需要好好聊聊,对吗?”金妮的嘴唇开合,汤姆的声音再次响起。

    金妮在那面墙前来回踱步,然后门开了。

    希尔维亚跟着她走进了有求必应屋,好像,走进了咖啡店。

    温柔的灯光,柔软的沙发,别致的桌子,空气里还弥漫着咖啡豆的香气和刚烤出来的蛋糕的甜味。

    “为什么篡改我的记忆?”

    “因为,你也改了我的。”

    “我没有!”

    “哦…让我想想……还没到时候。”

    “我曾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回来,直到……”

    “直到你弄明白了他们的死,嗯?”

    “是。”此时此刻,希尔维亚坐在金妮对面,却分明是在于伏地魔对话。

    他们太熟悉彼此,所以不需要再隐瞒什么。

    “为什么不在那之前杀了我?”希尔维亚的目光落在了日记本上,她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但肯定没有保持微笑。

    那年,卡伊鹿格森林里还有很多独角兽;那年,蒂尼布里的夜空还能看见璀璨星河……

    “你不是都在厄里斯魔镜里看见了吗?”

    希尔维亚冷笑了一声,继续说道:“你不会想不到办法解除那个咒语的……是想等到我十七岁,失去利用价值的时候吧?”

    “哦不,你不会失去利用价值。”汤姆的声音再次响起,冰冷的语气好像他们在谈一个交易,“你的血,可比独角兽的有用多了。”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抬手从金妮怀里扯过了日记本,另一手上凭空变出一把匕首。

    “你想干什么?”

    “不就是我的血吗,给你。”说着,她把日记本摊开,匕首狠狠地在手上划了几道口子,血可不敢浪费一滴,全抹在了日记本上。

06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