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

    “说。”

    “刚才的黑魔法防御课上…你……”

    希尔维亚抬头看了看诺特欲言又止的样子,并不觉得自己需要解释什么,所以也就只是看着他。

    “总之,杀死那些无辜的小精灵,算不得明智的做法。”

    希尔维亚“哦”了一声,低下头继续琢磨笔记。

    下课以后,希尔维亚准备随着同学们一起离开教室,但弗立维把她留了下来。

    “弗立维教授,有什么事吗?”

    “希尔维亚,我看你最近几天状态不太好,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麻烦?”

    “我没事。”希尔维亚连保持微笑都懒得,毫不避讳地表示出对这句平平无奇的关心发自肺腑的戒备与猜疑。

    这世上只有太阳会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但就算是阳光,也进不去现在的卡伊鹿格森林。

    “没事就好。”弗立维并没有继续追问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这是毋庸置疑的,“合唱团要招新了,如果你有兴趣,下午第一节课以后可以到四楼的音乐礼堂来看看。”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然后就离开了。

    午饭时间,一切都稀松平常,除了……

    主宾席上没有洛哈特的身影。

    “希尔维亚,你……真的没事吗?”

    “我很好。”

    “你没事就好。”

    下午第一节课,魔法史。

    如果每天都是这样的课程安排,霍格沃茨还是赶紧闭校吧!

    希尔维亚心里这么想着。

    第二节课是魔药课,不过希尔维亚琢磨着弗立维教授告诉自己合唱团的事应该不只是“有兴趣来看看”这么简单,所以让达芙妮帮自己请了假,然后往城堡四楼去了。

    “弗立维教授。”

    “希尔维亚,进来吧。”

    希尔维亚看着这空荡荡的音乐礼堂,心说我就知道不是什么招新活动。不过……霍格沃茨城堡里居然有钢琴?

    也对,合唱团嘛,总是要有伴奏的东西的。

    “你会弹钢琴?”大概是注意到希尔维亚看钢琴的目光,弗立维先开了口。

    “学过几天。”希尔维亚应着,在弗立维示意她可以弹后,便坐到了钢琴前。

07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