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1/2)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赶紧躲开。

    这东西她在书上看见过:默默然。

    和伏地魔脱离奇洛的身体时所呈现出的黑色幽灵不同,它只有一团黑色的雾,就算寄生在宿主体内,也只能在宿主精神崩溃时才表现出攻击性。

    “我还以为世上已经不存在默默然这种东西了。”希尔维亚没有拿自己的魔杖,一来这东西对默默然并与作用,二来它会让这些动物们变得警惕。

    “哦,他大概是三十几年前进来的,现在外面已经没有了。”

    “三十几年前?”希尔维亚循声望向不远处的夜骐,她不禁又想起自己在厄里斯魔镜里看见的自己一次又一次杀人时的情景。

    “梅林,你能看见它们!”

    “见过死亡有什么奇怪的。”

    希尔维亚没那个闲心与他们一样纠结于自己见过多少生死的问题,直看着周围,向那只蜷翼兽——目前这里看上去年纪最大的一只动物,问道:“所以你们是怎么被关在这的?”

    “他是为了保护我们。”沙哑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沧桑。

    那时候,还没通过《禁止为实验目的而喂养》的命令。

    其实,只要这一句话,希尔维亚大概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她作为一个人都免不了被当做研究对象,更何况是这些动物呢?

    “你们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是个秘密,小姑娘。”

    “好吧。”希尔维亚没有深究。

    用脚指头也能猜到,斯普劳特一定会定时定点地给它们送吃的来——赫奇帕奇的各位向来都宅心仁厚。而至于为什么不把他们放去禁林里,大概是因为这里面有一些动物已经被官方宣布灭绝了的。

    反正魔法部想插手霍格沃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要不是现任部长巴诺德对邓布利多足够尊重,现在绝不只是接一个禁林管辖的位子。

    回到宿舍,希尔维亚看见床头上放着的那个日记本,心里琢磨起另一个问题——十六岁的汤姆里德尔,怎么可能认识她?

    次日一早,上完魔药课,下节是黑魔法防御课。就在大家陆续离开魔药课教室时,斯内普让希尔维亚留了下来。

    “斯内普教授?”

    “希尔维亚小姐,你最近的状态……”

    “有什么问题吗?”希尔维亚对斯内普的问话没什么问题,但对他这古怪的神情很有意见。

    “我除了是你的魔药课教授,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斯内普的话语明显顿了一下,作为平常只有阴沉和严肃、钻研魔药学形象的教授,他难得地说了后半句话,“我希望你如果遇上什么麻烦,第一时间告诉我。”
07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