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1/2)
作者:沐瑾卿
    克劳奇去各处检查,希尔维亚则一个人去了图书馆。

    斯莱特林获胜,魁地奇球员都在休息室里和大家一起庆祝,可希尔维亚却一点心情也没有。

    “哦,又见面了。”

    “格雷女士。”希尔维亚抬起头来,见是拉文克劳的幽灵。

    在之前的碰面以后,希尔维亚才知道,如自己不喜欢有人称自己为“波特小姐”一样,海莲娜拉文克劳并不喜欢人们叫她“海莲娜”或“拉文克劳女士”。

    “哦?”拉文克劳挑了挑眉,因为她是个幽灵,实在是很难看出她的脸色到底有没有变化,“我还以为你会继续叫我海莲娜拉文克劳。”

    “抱歉,当时我不知道……”

    “哦,我觉得你知道得不少。”拉文克劳没给希尔维亚继续说话的机会,扔下了这句话就离开了希尔维亚的视线。

    希尔维亚并没有心情去继续琢磨她的话,心说幽灵自恃比常人多在这世上待了些年头就专爱故弄玄虚,最讨厌这种有头没尾的话了。

    整理完了笔记,希尔维亚收拾好东西,便犹豫着往校医院去。

    哈利伤得不轻,她知道。

    探望……

    可哈利受伤本来就跟自己没关系,如果去了,岂不是又要听一耳朵闲话?

    “希尔维亚。”

    “塞德里克学长。”她走到阅览室门口时,听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遂应声回了一句招呼。

    “斯莱特林队员应该在庆祝,你怎么一个人来了图书馆?”

    希尔维亚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她头一次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像斯莱特林,与整个学院格格不入。

    迪戈里犹豫了一下,说道:“哈利的右手……庞弗雷女士说,大概要三天才能好。”

    “游走球不是我打过去的。”希尔维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这话说出来了,这下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哪知道,迪戈里微笑着点了点头:“我相信你。”

    “可他们都觉得是我。”希尔维亚有些无奈地低下了头。

    “所以,你要去校医院吗?”迪戈里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试探。

    希尔维亚犹豫了一下,说道:“格兰芬多队员大概会在那……塞德里克学长,我有点担心……”

    迪戈里微笑着点头道:“我跟你一起去吧。”

    校医院,哈利的病床前围着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员,当然还有赫敏、罗恩、金妮、纳威。

    真热闹。

    希尔维亚暗自想着。

    “你来干什么?”贝尔看见希尔维亚进来,便没什么好脸色。

    “凯蒂,够了。”弗雷德开了口。

    约翰逊见状,也带着几分怒气:“弗雷德,怎么你也向着斯莱特林的人?”

    “比赛有输有赢,受伤是常事,和希尔维亚没关系。”伍德沉着脸,显然还没从输掉比赛的情绪里走出来。

08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