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
作者:沐瑾卿
    这天上完了草药课,快到午饭时间了,希尔维亚跟着一众学生们往礼堂的方向去。在路上,她听到灌木和树藤叽叽喳喳的谈话。

    “你们确定吗?”希尔维亚走到了花坛边,开始问他们。

    学生们对她突然去一边和花花草草说些什么,已经见怪不怪了。

    当天晚上,希尔维亚趁着达芙妮和米里森都睡了,便蹑手蹑脚地下了床,用了隐身咒一路离开了宿舍。

    到休息室时,发现马尔福和诺特正在说什么。她在休息室门口徘徊了一会,然后趁他们不注意,才开了门往外走。

    “休息室的门怎么开了?”过了好一会,诺特才发现。

    马尔福也转过头来,皱着眉说道:“从万圣节的巨怪开始,奇怪的事好像越来越多了。”

    希尔维亚到了禁林里才现出了身形。这样的夜里,树林里的一切都被镀上了一层清冷的月光。

    如果不是能听见那些不肯睡去的说话声,应该不会有别的东西打扰她寻找悉邃的脚步声传来的方向,可是她还没有多远,就听见了不远处的马蹄声。

    “小姐,晚上好。”马人也发现了她。

    “我听说独角兽出了事……”希尔维亚没有跟他寒暄,因为独角兽死亡的消息显然比在林子里碰上马人重要得多,“是吸血鬼吗?”

    马人没有立刻答复她,而是上前来仔细打量了她一番,然后露出了惊恐且愤怒的表情吼道:“滚出这片林子!你这危险的东西!”

    希尔维亚不知道这里的马人为什么对自己有那么大的敌意,但当她发现那个马人开始召集同伴时,她就放弃了今晚调查独角兽死因的想法。

    毕竟,她可不想死在弓箭下。

    回到休息室时,希尔维亚发现诺特还坐在那里。

    “你去哪了?”

    希尔维亚被吓得一激灵,她完全没想到这会休息室里居然还有人:“你怎么……”

    -

    接下来,是魁地奇的赛事周。

    希尔维亚对魁地奇本身兴趣不大,

    -

    只得隐身去禁林。因为要想办法避开马人,所以她根本没办法去查看伤亡的独角兽。

    “我真是受够了!”希尔维亚拿着魔杖对准了为首的马人,“给我让开,你们这群蠢货!再这样下去独角兽都会没命的!”

    马人们向她射来的弓箭,都被她用魔咒挡了回去,造成了不少马人受伤。

    “让她过去吧。”一个叫费伦泽的马人收起了自己的弓,“或许她真的有办法。”

09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