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1/2)
作者:沐瑾卿
    “洛哈特教授?”

    “进来。”

    希尔维亚推门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被吓坏了。

    “这就吓着了?”

    “你……你在干什么!”

    用来煮恶婆鸟的魔药,正蒸着被往壳里灌了毒角兽毒液的火螃蟹。

    这是黑巫师们最喜欢的菜,用的魔药配方希尔维亚只有些依稀的印象,只记得其中有稀释后的蜷翼兽毒液以及火龙血和独角兽的眼泪、夜骐的骨头。

    “怎么,不相信我的厨艺?”

    “为什么?”希尔维亚感觉自己被抽空了一般,一步一步地向后退,靠在了门上才觉得踏实了一些,然后慢慢地蹲下身子。

    “影子,你忘了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了?”

    希尔维亚闻着这个味道,的确觉得熟悉——阳光下的蒂尼布里,永远弥漫着这个味道。

    她记起来了一些,这样的菜肴她当然没少吃,但此时此刻她只发自内心地感到恐惧和恶心。

    “影子,我的忍耐是有限的,即使是对你。”

    “你……”

    “我已经去过卡伊鹿格森林了。”汤姆冷漠的声音里夹杂着愤怒,他不允许任何人骗他,尤其是希尔维亚,“那里什么都没有,影子。”

    “从把雷鸟落在那里以后……一切都变了,这不是我……”

    “影子,你没有说实话。”他不容置疑地说道。

    希尔维亚抬起眼看向汤姆——

    那双黑色的眼睛十分清澈,却让人感受不到一丁点温度,他的目光足够像利刃那样刺穿任何人的心脏。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希尔维亚只觉自己快要窒息,直用嘴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能像往常一样和他说话,却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你当年从卡伊鹿格森林里带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魔法部都对你做了什么……”

    希尔维亚努力回想,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她对卡伊鹿格森林的唯一记忆是它从“独角兽的天堂”变成了“雷鸟的囚牢”。

    别说是用摄神取念这种希尔维亚已可以自行抵御的咒语,就算是夺魂咒和吐真剂都用在她身上,完全记不起来的事也问不出来。

    “洛哈特教授!”就在这时候,外面突然有人敲门。

    希尔维亚飞快地从门边窜到了办公桌下面,像一只被吓到的猫一样惶恐地看向办公室的门。

09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