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感觉不妙,只匆匆道了别,就跑出了孤儿院,然后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自己所在的时间。

    但这一次,地点没有再发生变化。

    仍是伍氏孤儿院门口,这里已经因为年代久远而多了沧桑的痕迹。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吗?

    “啊——抱歉……”希尔维亚埋着头努力整理自己的记忆,她试图记起一些别的事来,刚走了几步,便撞上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校长?”

    “希尔维亚,买东西应该去对角巷,而不是走到孤儿院来,我们该回学校了。”

    回到霍格沃茨,希尔维亚直跟着邓布利多往校长室的方向来。

    “邓布利多校长,希尔维亚。”

    “洛哈特教授。”希尔维亚点头与他示意,但她很快就察觉到,这是真正的洛哈特,只是……仍被做了些手脚。

    “你回来得正好,希尔维亚,关于你的暑假……”

    “咳咳——”邓布利多象征性地咳嗽了两声。

    “哦,校长!”洛哈特后知后觉地寒暄两句,然后就看着希尔维亚跟着邓布利多走向校长室。

    “偷窃可不是你做得出来的事,希尔维亚。”

    “只是因为我偷的不是你们想要的东西罢了。”希尔维亚冷着脸,与邓布利多面对面坐着。

    “历史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希尔维亚。”

    “您知道我想做什么?”

    “希尔维亚,任何事的发生都有其必然,你即便回到从前去杀了那个你以为的始作俑者,也是毫无意义的。”

    “谁说我要杀他?”希尔维亚本能地戒备了起来。

    她不喜欢被人看穿,但的确也很清楚自己错过了杀掉汤姆里德尔的最佳机会。

    邓布利多站起身,缓缓走到冥想盆边上,大概是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异常,才转头看向希尔维亚:“希尔维亚,你过来。”

    “冥想盆里看见的不一定是真的。”希尔维亚站起身,走到邓布利多身侧来,她很清楚要修改记忆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我想知道的,恐怕在这里看不见。”

    “魔法部曾向我借过这东西,不过我拒绝了。”邓布利多笑了笑,希尔维亚对这些东西如此反感的态度并不足以让他意外或是有别的反应,“如果你愿意,可以自己去看一看。或许,那些被修改过的记忆能帮助你了解真相。”

    “您……不打算看吗?”

    “除非你愿意跟我分享。”邓布利多笑着看向希尔维亚。

1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