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
作者:沐瑾卿
    “唐克斯。”穆迪打断了她,“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个人情感左右,是傲罗该有的基本素养。”

    唐克斯没有再说下去,穆迪的确是她作为傲罗的工作旅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指路标,她的确应该好好向穆迪学习。

    “阿拉斯托,你对徒弟的要求太高了。”

    “哦,年纪大了就总想给年轻人一点过来人的建议,或许我再过两年会选择来霍格沃茨作老师。”

    “鲁弗斯天天就想赶紧退休,你就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我是知足的,就是不太放心你。”穆迪说着,意味深长地看向希尔维亚,“听说你开始打魁地奇了?”

    “击球手。”

    “我还以为……嗯……”穆迪顿了顿,脸上露出了些许欣慰,“击球手当然很好,你要试着多和队友配合,这对你……会很有帮助。”

    希尔维亚笑着摇了摇头:“我都在考虑要不要退出,训练太费时费力了。”

    “是因为哈利那件事吗?”唐克斯倒是心直口快,丝毫没打算对希尔维亚藏什么算盘似的。

    希尔维亚微微皱了下眉,那件事尽管在学校里不是什么秘密,但“对自己的亲哥哥毫不留情”的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怎么还有多嘴的家伙在魔法部的人面前提起?

    魔法部对这个救世主有多少期望,希尔维亚心里有自己的底,用不着隔三差五地有人来提起“哈利”这个名字刺激她。

    “即便真是你做的也不要紧。”穆迪严肃地说道,“比赛有比赛的规则,你作为击球手,就算是真的用游走球打对面的找球手,也只是做了你该做的事而已。”

    “我要是真打,他能只躺两天就出院?”希尔维亚没好气地嘟囔着。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但是希尔维亚,不是所有人都应该相信你。”

    “所以直接退出球队比较省事。”希尔维亚向穆迪点头说道。

    “希尔维亚,你应该多跟同龄人交流,而不是……”

    “欧洲魔法联合会的人五月就要到英国来,我得有足够的时间练舞,这个理由够了吗?”

    “欧洲魔法联合会的人来跟你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很可能要去德姆斯特朗,所以最近还得做很多准备。”希尔维亚说道。

    其实还不止于此,康奈利还特别嘱咐过希尔维亚“最近好好练一下舞”,恐怕到的人里不只有欧洲魔法联合会的人,还有欧洲魔法界的名流——希尔维亚大概能猜到几分,自己从来都只是一块招牌,如果不是因为哥哥是哈利波特,恐怕她也不会有今天。

    “你如果真要去德姆斯特朗,魁地奇就更不能放下了。”穆迪半开玩笑地说道,“舞会和德姆斯特朗的入学准备都难不倒你的,不是吗?”

    “我对找球手克鲁姆不感兴趣。”希尔维亚带着几分不耐烦,她原本就不喜欢骑扫帚,对魁地奇更是没什么兴趣,更别提远在德姆斯特朗的克鲁姆了。
10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