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
作者:沐瑾卿
    “你,恰好,看见了,这个咒语?”

    “我还特意向洛哈特教授请教过,您要是信不过我,可以跟洛哈特教授求证。”希尔维亚说着,有意低下头垂下眼睑——每次得罪斯内普,她总能用与母亲酷似的这一头长发或这张脸“化险为夷”。

    “即便如此,他的身份不明,你只是学生,是没有权利把他留在学校里的。”

    “本来只想继续把他当猫养的,还不是您说不让他在教室里吗……”

    “你,说,什,么?”

    “啊……我是说,如果他的身份明确了,是不是可以……”

    “这个,你得去问邓布利多先生了。”斯内普说着,叹了口气,然后眼神示意希尔维亚可以出去了。

    她刚出了门,差点与迎上来的里德尔撞了个满怀。

    “走吧。”希尔维亚微笑道。

    里德尔极轻地“嗯”了一声,便由着希尔维亚拉着自己的衣角,两人走上楼梯,向礼堂去。

    “你,不问点什么?”

    “我都听到了。”

    希尔维亚扯了扯嘴角,继续往前走着,随口道:“只是一个身份而已,难不倒你的,对吧?”

    “哦,看来你对黑魔王还有最基本的判断。”

    “你确定要这么去跟邓布利多先生说话吗?”

    “没有证据的猜测,都只是谣言,不是吗?”里德尔平静地说道。

    “当然。”希尔维亚点着头,饶有趣味地应着。

    但也就在这时,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的救世主可就不那么轻快了,额头上伤疤的疼痛像是在极力提醒着他什么。

    “所以希尔维亚跟这些事都有关系……”赫敏皱紧了眉头,她本没有怀疑希尔维亚的意思,可如果真像哈利和桃金娘说的那样,魔法石和密室都是希尔维亚的手笔,为什么邓布利多和魔法部都如此纵容她呢?

    “赫敏,我相信希尔维亚有她自己的理由。”

    “哈利,就算她是你妹妹你也不该感情用事,她可是斯莱特林!”

    “是斯莱特林又怎么了?”纳威难得对哈利三人组提出自己的看法,尤其是当他跟他们想法不同时,“罗恩,你和哈利弄伤打人柳是希尔维亚帮着斯普劳特教授照顾的,《预言家日报》上还登着她救赫敏的事呢,你当时怎么不说她是斯莱特林?”

    “纳威,你那么激动干什么,哈利都没你着急。”

    “如果那个打开密室的人可以变成赫敏的样子去向桃金娘问话,自然也可以在从密室里出来时变成希尔维亚的样子恰好被哈利撞见,不是吗?”

    “可是除了希尔维亚还有谁有这个能力?”
1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