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2)
作者:沐瑾卿
    “他是谁?”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盯着希尔维亚质问道。

    “汤姆。”

    赫敏凑了上来,满脸写着“你这样是不对的”,好像她和希尔维亚不是同学,而是上下级或者师生关系:“希尔维亚,你不应该把一个来历不明的人留在学校里,而且他……”

    里德尔的目光扫向赫敏,后者嘴边的话愣是没了后文。

    “他怎么了?”希尔维亚不掩饰自己的不悦,目光在哈利和赫敏之间转了一会,才继续开了口,“救世主可以交朋友,我不可以?”

    “我不是这个意思希尔维亚,你……至少要先知道他是谁吧!”

    “需要你来教我吗?”希尔维亚皱起了眉头,狠狠地瞪了赫敏一眼。

    “泥巴种,格兰芬多的座位在那边。”

    “马尔福你太过分了——”罗恩说着,抓起魔杖就要对马尔福施咒,“吃鼻涕虫去吧!”

    希尔维亚的确是打算给马尔福加个防护咒的,至于这咒语反弹的效果,她自己也没想到。

    “罗恩!”

    格兰芬多众人慌了神,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笑成一团,希尔维亚则只是看着,仿佛这件事与自己毫无关系。

    “希尔维亚,你会解咒的,对吧?”

    “我……不知道怎么解这个啊……”希尔维亚说着,对上纳威那副满脸期待的神色,莫名地不太高兴。

    斯内普教授一来,当然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格兰芬多送个扣分大礼包,再让哈利和斐尼甘把罗恩送去校医院。

    “要不是洛哈特被魔法部请去协助调查,哪有那么多魔药课。”

    “就是,我还是挺想念洛哈特教授的,他讲红帽子那会……”

    听着同学们窃窃私语,希尔维亚少不得在做魔药时目光向里德尔飘了过去。里德尔仿佛察觉到了她的目光,向这边微笑着挑了挑眉。

    希尔维亚心说自己是疯了吗,他现在不过是一只猫而已,有什么可看的。

    “希尔维亚。”

    “斯内普教授?”

    “控制温度。”斯内普沉着脸,绕着希尔维亚走了小半圈,挡在了她与里德尔之间,“我以为这种错误是你不会犯的。”

    希尔维亚低头挥动魔杖,并不开口说什么。

    “很少见你……上课不专心。”

    “昨晚做了个梦。”希尔维亚自顾自地说着,好像来到身边的里德尔是个可有可无的听众,“我们,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

    “嗯?”里德尔挑了挑眉。

    希尔维亚这才转头把目光投向他,说不清是疑问还是在畏惧什么:“阿拉斯托总说我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我也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活了很久很久。”

    “你或许很快就会想起一些事情了。”里德尔轻笑道。

    “所以冥想盆里看见的,都是真的?”

    “或许吧。”

    “那……那个教授……”

    “一时半会不会有人找到他的。”里德尔十分笃定地说道。

1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