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
作者:沐瑾卿
    “我从没想过要当什么救世主,希尔维亚,你……”

    “嘭——”

    坩埚第二次爆炸。

    与其说是坩埚爆炸,不如说是“小火山爆发”,但即便如此坩埚居然依旧完整。

    绿色的火光里闪出蓝色的火星子,像萤火虫一般寻找着什么。

    哈利看着希尔维亚用魔杖召唤出了什么东西——拿东西好像冻在冰箱里几个月的肉,但又有一部分像是被烤焦发黑似的。

    坩埚里冒出来的“萤火虫”争先恐后地向“那块肉”涌去,而那墙壁上四处还在燃烧的绿色火焰分明又像受到了什么感召汇至坩埚中,形成了一条绿色的……

    蛇?

    哈利只是站在那看着,对魔法迟钝如他也能看出,这是黑魔法。

    但是,他什么也没问,只是这么看着,直到——

    那绿色火蛇吞下了那块引诱着蓝色火星的肉,继而渐渐变成了希尔维亚的样子。

    哈利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

    绿色火光中的虚影好似刚从沉睡的梦里被唤醒,目光只与希尔维亚相交。

    很快,哈利只看见了一阵强光,便失去了意识。

    希尔维亚与那虚影中的自己如照镜子一般向彼此伸出手去,指尖相触的一瞬间,无数的记忆涌入脑海。

    哈利醒来时,自己正躺在病床上,希尔维亚就坐在他的床边,平静地看着他。

    “希尔维亚?”

    “哈利,我觉得你需要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女厕所里?”

    “什……什么,我……女厕所?”哈利拍着头拼命回想之前的事,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总不会是桃金娘请你喝茶吧?”

    “抱歉……我……所以,我在女厕所受了伤吗?”

    “那我就不知道了。”希尔维亚本来想说“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那吃撑了”,不过觉察到有人往病房里来,自然也就不刺激他了。

    “感谢梅林,哈利你可算是醒了。”

    “我不是说了你不可以一个人跑去查那个鬼地方吗!”

    “罗恩,赫敏,我……”哈利张了张嘴,却又觉得自己无从问起,只道,“事实就是我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

    罗恩忙着和哈利说今天早上马尔福又收到了他爸爸寄来的一大堆东西,以及伍德说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需要加大训练强度的事。

1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