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
作者:沐瑾卿
    “我知道。”雷古勒斯平静地说,“他绝不会出卖朋友。”

    “你们,也算是殊途同归了。”希尔维亚自言自语着。

    “难不成你真要和哈利作对一辈子?”

    “我哪里配跟他相提并论。”希尔维亚苦笑了一声,自嘲道,“人家可是救世主,我不过是个影子罢了。”

    “怎么越来越像小孩子了,这又是受了哪门子的气?”

    “凭什么他可以考试不及格,我却要没日没夜地学那些东西,连吃块糖都要被教训。”希尔维亚越说越委屈,想到哈利平日里邋遢的德行和满脸茫然的傻样,还有他在魁地奇球场上受万众瞩目的得意,愈发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雷古勒斯听着希尔维亚这一番话,不由得笑出了声:“还有什么?”

    “我不喜欢骑扫帚,不喜欢魁地奇,不喜欢弹琴,不喜欢舞会,讨厌没完没了的课程……”希尔维亚的语气渐渐没那么激动,只是也一点不像开心的样子,“我……是不是很糟糕?”

    “怎么会!”雷古勒斯严肃了起来,“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更何况这些本就不是你该承受的。”

    “可为什么无论我做什么,他们都只说我是哈利波特的妹妹,分明我也有自己的名字……”希尔维亚眼里的失落,一点也不像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没有这个哥哥,是不是父母就能活下来……隔三差五,我也可以收到家里寄来的包裹,假期我也可以回自己的家去……”

    雷古勒斯并不擅长安慰别人,更何况希尔维亚此刻平静得就像在背诵魔法史,实在也谈不上需要安慰。

    希尔维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再抬眼看天空时,她好像看见了很多年前的天空,不由得开口多问了一句:“雷古勒斯,我是什么时候认识你的?”

    “还是没想起来吗?”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有些无奈。她的记忆太过混乱,别说与雷古勒斯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就连和伏地魔怎会如此熟稔都记不清了。

    “其实你认识的不应该是我,而是我父亲。”

    “你是说……奥莱恩先生?”希尔维亚瞪大了眼睛。

    奥莱恩布莱克刚入学那年的万圣节,他对南瓜实在没什么好印象,就先离开了斯莱特林长桌,去了音乐礼堂——那会还不是音乐礼堂,充其量,是布莱克家给自家少爷在学校里设的琴房罢了。

    只是,奥莱恩一曲未了,就发觉了外头有人。

    他给钢琴施了咒,自己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哪知探出头去就看见一个红头发的女孩靠着门边坐在地上。

    “又是你。”

    “啊!”

    希尔维亚听到这笑了笑,玩笑道:“怪不得我进音乐礼堂时觉得那架钢琴很熟悉,想来要是我有一星半点的天赋,都该感谢奥莱恩先生。”

    “父亲曾说起过当年教你弹琴的日子,是他在霍格沃茨里最惬意的时光。”

    后来的事,奥莱恩似乎没有告诉雷古勒斯太多,只是知道她是跟伏地魔一起入学的。而他们都没办法忽视另一件事——希尔维亚从十七岁以后,音容样貌就没再变过。

    “十七岁?”希尔维亚心说还有这好事呢。

    “对。”雷古勒斯点头应着,“父亲说,是一种禁咒。”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如果确如雷古勒斯所说,那这些食死徒看到自己时再怎么震惊害怕都不为过,但这么多年的差距……

    时间转换器?

    神秘事务司……

    难道这就是穆迪受罚被调离的原因?

    以汤姆里德尔的性子,会相信一个只认识了不到两年而后一起入学的人吗?

    “难怪我现在学这些课程觉得无聊至极,原来都是学过的。”

    “恐怕不止于此,还有跟你一起学的人不同的原因。”

    “毕竟霍格沃茨出不了第二个汤姆里德尔了。”希尔维亚玩笑着说了这句话,才想起什么来,“如果我是和汤姆一起入学,那应该是先认识你母亲吧?”

    “母亲很少提在霍格沃茨时的事,其实……她很少和我们说话。”

    希尔维亚有些意外,原来还有母亲对自己的孩子如此漠然的吗?

    “我听马尔福先生说,当年在斯莱特林,母亲也曾拥有明媚鲜活的青春年华,不过后来……”雷古勒斯说到这,深深地叹了口气,“或许是布莱克这个姓氏,让她厌倦了吧。”

    “你会恨她吗?”

    雷古勒斯摇了摇头,微笑着看向希尔维亚:“父母只能在他们认知中给你最好的,他们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不是吗?”

    “我没有这种烦恼。”希尔维亚避开了雷古勒斯的目光,像是在逃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