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阁主(1/2)
作者:古戈尔.
    三界交界处,大雨倾盆而下,雷鸣电闪,无岁端着一个黑色金漆的盒子走在走廊上。

    走廊上蜡烛忽暗忽明,火苗窜出来成了一个女人,身穿通红的衣裙妩媚至极。

    她从无岁身后冲向无岁,蜡烛上的火苗随着她的移动一根一根的灭掉。砰的一下撞上无岁,女人化成了火缠绕着无岁,她只现出上半身的形状,伸出一只手诱惑的摸着无岁的脸,一只手抚着那盒子。

    “小家伙,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女人好奇的问。

    无岁虽然是个10岁小孩的身体,但实际年龄早已不能用岁数来计算了,他脸上毫无表情,早就习惯了女人的出现。

    “阁主要的东西不是你能碰的。”无岁说,将那火集中在手上扔回烛台上,走廊瞬间通明。

    “话说你就不能跟阁主说一下,别老是下雨,妾身最怕水了,会灭的。”女人楚楚可怜道。

    “她心情不好。”无岁无奈道,这雨下了三天了吧。女人总是会有那么几天。

    无岁走到走廊尽头,打开房门,把盒子放在案桌上,窗口站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一席白裙,光着脚,精致的脸很是苍白,闪电一闪,窗外远处一重又一重的山顶亮一下暗一下。

    无岁有些无语,还装女鬼,这巨大有着七层的房屋根本没一个正常的东西,不就是在人间丢了人吗。

    “无岁,你说我是不是成了三界的笑柄。”神离抬头,很是忧伤。

    “没人知道你闹酒疯的。”外面又是一个响雷,无岁顿了顿转移话题说:“案桌上的是花神送的幽灵花种,她希望你能去参加她女儿的诞辰。”

    “不去,我不喜欢神。”神离气鼓鼓的坐在案桌前,手却打开了那盒子,满满的花种。

    “这花神倒是大方,幽灵花成花不易,种子更是难得。”无岁端坐在神离面前道,脸上看不出什么神情,手上为神离泡着茶,这世间早已经没有能让他感兴趣的东西了,除了神离。

    “这神界一有什么寿辰,诞辰,成婚的都阿谀奉承的给我送礼,为了的是我这个古神的身份去给他们撑场子,搞面子关系。”神离最烦这些了,她一口喝掉无岁泡的茶,很是不斯文,又暗骂那一群道貌岸然的天神。

    无岁扶额,这丫头已经没形象可言了,喝茶喝成喝酒的架势。

    “这幽灵花种你找个坑种了去,随便搞个东西回她吧。”神离说道,这幽灵花虽然对她来说不是什么贵重物,但总不能驳了花神的脸,她可不想拉仇恨。

    “回什么好呢?”神离思索着。

    “把不灭明烛给她吧。”无岁道,希望神离能考虑一下。

    “啧,你分明就是觉得明烛天天在走廊缠你,心生不满。”神离拆穿他,外面的雨渐渐停了,想来神离的心情好了些。

    “所以你要困她多久?”一个火妖在走廊里晃荡了七百年,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她不走的。”神离抬头看向走廊的方向,也罢,不管人神妖总是会有执着的东西。
一 阁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