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替身(1/2)
作者:古戈尔.
    御祈虽然对蚩苏馨态度大变,但是一直看着神离的神情,神离却一副看戏的样子。

    “也没什么,就想问你知道慕容青吗?”御祈问,蚩苏馨脸色大变。

    “古神说的这是谁啊?苏馨不认识。”蚩苏馨说道,她试图掩饰。

    “不认识吗?你是后土娘娘唯一的女儿吗?”神离问,蚩苏馨确实与蚩苏苏一模一样,可她身上没有后土娘娘的气息,更没有神离的哥哥的气息。

    “是的,我母神只有我一个女儿。”蚩苏馨有些底气不足的看着神离。

    “我只有在你儿时见过你一次,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可惜我哥哥与你母神只有你一个女儿,不能给你添个姐姐妹妹的做个伴。”神离有意无意的说着,难道她不知道蚩苏苏的存在?

    “姑姑说笑了,苏馨从来不觉得孤独。”蚩苏馨回答,并不觉得神离有言外之意。

    “可你怎么还没去冥界继任冥王呢?”神离问,自后土娘娘将蚩苏苏交给判官后,便上了昆仑虚,蚩苏苏也未曾上过昆仑虚,神离是看着蚩苏苏长大继任冥王的,这蚩苏馨到底是什么东西,敢在这里装神弄鬼。

    “这个……母神说要我陪她久一点,所以才没有去的,现在的冥王不是酆都吗?”蚩苏馨解释道,脸上还有丝不耐烦。

    御祈也若有所思,酆都几百年前就退了位,算起来也就七百年,蚩苏苏也是刚继任七百年,那慕容青在忘川河漂流七百年到的妖灵阁,那么七百年前发什么了什么。

    神离知道蚩苏馨在骗她后,从后背幻变出一条红色透明的长鞭,这是神离的本命武器,用当时女娲补天时所用的玄铁石打练编制而成的玄灵鞭。

    御祈看到后,却想着神离是不是因为他对蚩苏馨不一样,所以吃醋了。

    “你好大的胆子,敢在我面前装神弄鬼。”神离抽出玄灵鞭打向蚩苏馨,把她捆绑住,甩向昆仑虚悬空上,下面便是凡间,从这扔下去,蚩苏馨就没法回昆仑虚了。

    “姑姑,你…你这是做什么?”蚩苏馨害怕问,玄灵鞭在吸食她的灵气,加上底下就是凡间,掉了下去就是直接轮回成凡人了。

    后面两女使看到后立刻过来想阻止神离,御祈到神离身后,一掌一个,两女使倒地,化成了沙随风散去。

    “是指沙为人。”御祈道,女娲造人是用泥来的,指沙为人后土娘娘的能力也不奇怪,但是这招式的沙人只能存活五百年,后土娘娘已经沉睡几千年,怎么还会有这个。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我母神马上就要苏醒了。”蚩苏馨得意的笑着。

    突然屏障内窜出几条白色丝绸捆绑住神离的双臂,玄灵鞭因为牵着蚩苏馨,两个人被带了进去,御祈担心神离也拉住一条丝绸跟了进去。

    昆仑虚内,高楼林立,山林与河流交替,丝绸是在最高处而来的。

    神离收回玄灵鞭,蚩苏馨在半空摔下,御祈踩着风而行,一直追着神离。

    昆仑虚最高处的楼亭站着一个女人,白纱轻衣,发髻挽起,雍容华贵,她看着神离的到来,双手接住她,神离落地,丝绸断开。

    她用手指抚着神离眉毛,眼里尽是柔情的说:“眉宇间与你哥哥越来越像了,神离。”
十三 替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