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阵眼(1/2)
作者:呆六角
    天色刚蒙蒙亮,朦胧的天际还是一片日月同辉的景象。

    以司冉的说法,这个时间段,是大部分妖兽休息的时间。莫玄铮出了山洞,林中湿润寒冷的雾气令他打了个冷颤。林间缭绕着雾水,白花花的,跟仙气似的。

    他这幅身子身材矮小,骨骼也未长开。但好在肌肉紧实,结实又有力气。再加上这几日,司冉调制的药补,他身上的伤几乎痊愈,连司冉都感叹他这肌理优秀。当然也没忘夸自己配的方子好。

    莫玄铮迈着大步,飞快的奔向那日埋司冉的地方。

    小野孩儿在林中生活多年,对于这整个山谷的构造还是十分了解的。

    很快,他便来到了当时埋司冉的地方。未等司冉催促,他便已经开始去刨土了。与一开始见面一样,像只狗在刨土。

    “小野孩儿~把那簪子扔下去。”司冉指挥道。

    莫玄铮听话的从怀中掏出那簪子,然后向下一抛。

    随着簪子离手,莫玄铮的身子也是一松。直觉告诉他,司冉离开了他的身体。

    “呼~”坟中的司冉睁开双眼,吐出一口浊气,她坐直身子,轻轻将脸上的灰尘拍落。

    山间的空气清清爽爽,带着点出乎意料甜味。

    “还是大地好啊~”司冉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双手一撑,站了起来。她扭着脖子,活动着脚踝。最后狠狠的伸了个懒腰,“走吧,小野孩儿~我们下山。”

    莫玄铮先是一愣,随即点点头,“你没事了吗?”那天他可是还听见她那痛苦的呻那个吟。

    “没事了~受大地滋养,现在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司冉扭了下脖子,发出了“咔嚓”声。就是没啥法力,这点挺烦的。

    两人先是进入一片异常茂密的树林,薄雾朦胧,鸟声阵阵。微风徐来,弄得枝叶摇曳,沙沙作响。

    出了深林,眼前视野豁然开朗。司冉看见了蔚蓝的天,涓涓流动的小溪,郁郁青青的山坡。阳光洒在溪水之上,更是波光粼粼。

    而小溪对面,是山坡,山坡下是层层树荫,树荫掩盖的,赫然是屋舍俨然。司冉心中一喜,放足跑去,这小溪不过两米宽,她一个跨越就能过去。

    不想脚还未迈过去,小溪水位突然暴涨,一瞬间升到了数尺高。

    “这?”女郎下意识的收回脚,她皱着眉,伸手触摸了一下这溪水。却发现,这溪水一旦沾染上,手就会变得麻酥不堪,“这就是你说的那道水墙?”她这时才忽然想起,野孩儿前几日跟她说的话。

    “嗯。”莫玄铮点点头。

    司冉举起拳头,用足了劲,“碰”的一声打在上面。

    “咚!”的一声,音波由水柱扩散,震慑四方。林中鸟儿惊得乱飞,野兽纷纷醒来。

    “嘶……”司冉疼得直甩手,“结界?……”她皱眉,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打破结界的能力。

    强大,她实在太渴望强大了……

    与此同时,二人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吸引过来,庞然大物正迈着大步朝声音传播方向跑来。

    眨眼间,那黑影便一个飞跃,挥舞着巨拳朝二人击去!

    司冉反应及时,连忙闪到了一边

    “碰!”

    那拳头硬生生打在了水柱上,犹如敲钟。

    声波扩散,如水滴入河,激荡起一层又一层涟漪。

    眼看着形势不妙,司冉连忙又后退了几步,她现在没什么法力,可不能硬碰硬。虽然这令她不爽,但她也懂得什么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站在二人眼前的,是一只五米高的巨猿。司冉一眼便认出,这是深山巨猿,常年待在深山老林,力气大,但却不甚灵敏。此妖最讨厌被吵醒,起床气非常大。看来自己是惹上麻烦了。

    那猿猴看了看她,长臂一挥,罡风正劲。
004 阵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