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魅狐(1/2)
作者:呆六角
    趋于平稳的山坡上,一男一女正同驾一匹马儿行走。

    小野孩儿第一次骑马,有些手足无措的抓着她腰间的衣裳,身子更是绷的紧紧地。

    “别紧张嘛,小野孩儿~姐姐我的骑术可是超一流的!想当年,我骑得了飞龙,坐的了猛虎!”遥想当年,司冉是意气风发,但现在……思及此,她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自己现在太弱小了,甚至还需要身后这个小野孩儿帮忙……

    正想着,小野孩突然道,“你是江月阁的……沈云娣吗?”

    司冉微微握紧了缰绳,马儿脚步缓慢,就像是在散步,“你画本子是不是看多了?你怀疑我用假名?”她笑了。

    “你说的……”野孩儿小声道。

    “沈云娣只是我的好友,江月阁也是我从前常去的门派。”司冉失笑,“那家伙太善良,我怎么可能是她?”

    怀疑的种子已在小野孩儿心中种下,他悄悄记住了江月阁沈云娣。

    两人骑马,速度明显快了不少。转眼之间,便来到了离山最近的小村落。

    村中屋舍俨然,稻田一片金黄。但奇怪的是,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司冉骑着马儿缓缓走过小桥流水,这里不光没有人,连一个牲畜都未曾看见。

    “真是奇了怪了……”司冉左右瞧瞧,“一个喘气的都没有?”

    野孩儿皱眉,微微抬首,看上去是在打量四周。

    两人骑马缓缓行驶在村庄的羊肠小路,这条小路上连根毛都没有,但屋子却是整整齐齐,皆由稻草或者石头堆砌而成。

    四周树木随着微风微微摇晃,温暖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是一片柔和。山村静谧,一片岁月静好。

    “此地不详!”司冉皱眉,望着半空中温暖如初的太阳微微眯起了眼,“小野孩儿,抓紧了!”话音一落,她便狠狠抬鞭抽打马p,马儿一路安静,此时受了惊吓,立马撒腿朝前狂奔。

    马儿跑得飞快,野孩坐在司冉身后吓得连忙抓紧了些。他能感受到马儿正在剧烈的奔跑,耳边也有风呼呼作响。

    但除此之外,他还听见了一些奇怪的声音,这声音“丝丝”作响,空灵之音直穿人耳。他想捂住耳朵,却又不敢放开抓着司冉衣裳的手。

    原本向前奔跑的小村道上闪过一丝暗影,再一看,哪里还有什么祥和村落,面前的道路早已被鲜血覆盖,道路正中间还有半截腰身!马儿惊得驻脚,高昂的嘶吼了一声。

    司冉拼命勒住马绳,低声呵斥了一句,“小声点!”

    但马儿毕竟不是人,它听不懂人话。

    “走!”司冉也不想多废话,拍了马儿一巴掌。

    马儿嘶鸣一声,迈着大步飞奔。

    半空之中,隐隐聚集了些薄云,这些薄云越聚越厚,最后竟然形成了一道黑压压的乌云。

    乌鸦扑棱着翅膀,扯着嘶哑的喉咙“嘎嘎嘎”叫着不停。

    天色瞬间就暗了下来,寂静的村落中不断响起婴孩哭泣的声音,一股幽暗的粉色气体从四面八方飞来,聚集在了马儿脚下。

    紧接着,村中婴孩的啼哭声止住了,取而代之的是女子魅惑人心的笑声。

007 魅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