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命簿359(1/2)
作者:呆六角
    顺着少年指引的方向,司冉快步走两下。直至一条巷口,她方才转回身,没想到这一转身正好对上了那少年的目光。

    蓝衫少年对着她微微一笑,君子如玉。

    没走?司冉只却当做没看见,继续转回身往前走。

    ……

    “老伯,您没事吧?”是个清爽的少年声。

    “呼……呼……”老人喘着粗气,一副身子颤抖不止,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前滑落。

    “你在这啊?”司冉看见莫玄铮的时候,顺带瞥了一眼扶着他的少年。

    少年眉清目秀,眉宇间都是蓬勃的少年气。

    没人知道司冉头上戴着的化梦正悄悄散发着点点星辉,司冉似是无意般摸了下簪子,点点星光从化梦身上过渡到了她的指尖。

    命簿第三百五十九条线:张子萧。

    “小公子好啊~”司冉走上前,帮?少年搀扶莫玄铮,“这是家父,脑子……有点痴傻了,刚刚一个不留神就离了我的视线。哎~差点没吓死我……”

    “没事没事……”少年笑着摆摆手,“令尊跑的有点急了……所以现在应该是累了。”

    “嗯。”司冉颔首,“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姐姐怎么谢你才好?”

    “没关系……”少年摸了摸鼻子,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姐姐不用说的这么客气,是个人都会帮忙的,况且我也没帮您什么……”

    “你帮了我大大的忙啊!”司冉笑道,“你帮我扶住了爹爹,我看附近食肆还挺多,走,我们一起吃个茶吧。”

    “啊?”少年觉得,自己是不是遇上人贩子了?还是合伙作案的那种?他轻咳了一声,“姑娘,家中还有些事,就先不了吧……”

    “你家在哪?”司冉眯着个眼,“我与父亲从刘家村来,正好准备投宿,你看你家要是有空地方,我出点银两租几天可行得通?”

    这?少年表情有点难看,他不过扶了个老人,至于吗?这是赖上他了吗?少年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一本正经的摇头,“抱歉,我家太小了,没有住宿的地方……还有,我家特别穷……”他皱着眉,“我父母还有祖父祖母都卧病在床,这个家,只有我一个顶梁柱,啊……不说了,我还要忙着去干活呢……”说着,便打算绕过司冉离开。

    “弟弟~”司冉伸出手,用一根手指挑起了少年的下巴,“姐姐这么吓人吗?”

    “没……没……”少年喉结不自觉滑动了一番。近距离一看,这姑娘的一双丹凤眼生的是极其漂亮,有点……蛊惑人是怎么回事?

    “我与父亲初来此地,对这也不甚熟悉。”说罢,司冉掏出一锭银两,“你帮我们俩找个住地,这便归你。”

    银子,好像还是真的?

    “这,未免太多了?”少年看着那银子,心中有些不好拿捏。看这人,似乎真的有钱,不会拐卖碰瓷自己……不对!爹爹说了,防人之心不可无,他怎么能为这小利益忘记呢!不能跟陌生人走!

    看着少年摇头,司冉忽然觉得有趣了,“这都不要?这银子可够你畅玩……嗯……半个月了?”大概吧,她还不了解这个地方的物价怎么样呢。

    “不必了,姑娘放心,城中治安很好,你去任何客栈都不会出事的。”少年笑笑,“若真有问题,便去衙门,他们都会为你讨回公道的。或者,还有城主呢!”他眼中满是星星,“他一定会帮你的!”说完,他脚下生风,跑了。

    “没想到啊~现在这小孩……”司冉摸了摸下巴,思想觉悟这么高?惊叹是惊叹,但她也没忘了任务。

    命簿之中,记载这小家伙叫张子萧,方满十五。父亲是城主,从小便受良好家教,是个很有教养的孩子……然后命簿也没多介绍,直接将他接下来要经历的事情标了红。红色将里面的字迹都染成了红,根本看不到因为何事改变的命运线。就连结局都没了……

    但……不是有个……城主爹嘛。

    调开命簿,她又看了一下城主张浩,张浩也有一段被抹成了黄色。看来张子萧命运出错,间接导致张浩的也混乱了。

    就像是把母鸡炖了,以后也不会出现它下的蛋了。

    其实现在每条命运线都很乱,但化梦能给她指出,真正影响所有人命运线的主线在哪个人身上。

    “小野孩儿~怎么样了?还能走吗?”司冉低头询问道。

    “没事了……”莫玄铮此时已经恢复如常,“我们还是别住那了。”

    “为什么?”司冉好奇。

    “那几位修行者不是在吗?万一他们看出我……”

    “放心好了,你脸上这张亿面不会被认出来的。”司冉笃定,“这张亿面是从一只千岁的亿面兽脸上剥下来的。除非那人的修为非常高,通过神魂看出你的异常。”但那人显然没有达到这种地步,若是达到,早在进城那一瞬就揭穿并带走他了。

    “姐姐……”莫玄铮抬起头,委屈巴巴的耷拉着唇角,“那我住外面吧……我在山中也习惯了……”

    “哎~”司冉耸耸肩,“跟姐姐走~姐姐带你直接……去城主府。”

    嗯?莫玄铮一愣,城主府?那是什么?算了,没有那几个修行者就行。

016 命簿35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