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城主(1/2)
作者:呆六角
    到了城主府,开门的小厮便赶忙从张浩手中接过那半瘫痪老人。

    “老爷,夫人等了您很久……”小厮看了一眼张浩身后的少女,小声的汇报道,“而且少瑾公子也来过一趟……”

    “嗯……”张浩紧锁着的眉又多了一条竖。他随口吩咐了一名小厮,带这父女二人进入客房休息,便急急的离开了。

    见他走的匆忙,司冉自然什么都不多问。她静静的跟在小厮身后,左拐八拐,走入一间房子。

    城主府不算大,亭台楼阁,假山流水倒是一应具全。

    房子不大,进门就是个小圆桌,旁边是长床,窗户旁边是一张软塌。

    “姑娘,您且先再次休息一番。”小厮说完,便将烛灯点燃,退下了。

    司冉道了声谢,将门一关,随意的坐在榻子上。她轻轻推窗,这房间许久没人住,有点发霉的味道。

    “姐姐……这样好吗?”莫玄铮良心上实在过不去这道坎。

    “有什么不好的?是你不想住客栈的~”司冉将脸上的面纱一摘,天知道这面纱多闷?她拄着胳膊,见小野孩儿低着个头,笑了,“放心~等会姐姐把住宿的钱补上,确实~碰瓷不好~”

    “嗯。”莫玄铮点点头。

    “睡吧,小野孩儿~”司冉一侧身,躺在榻子上,她身材修长,这榻子有点短,导致她只能蜷缩着。

    莫玄铮摸索着上床,然后转身冲着司冉,轻轻道,“谢谢……”

    “谢什么?”司冉嘴角噙着笑。

    “没……”莫玄铮默默将身子别了过去。

    谢谢你,没有让我去那个客栈住。谢谢你,认同了我的观点,碰瓷是不好的行为。也谢谢你,没有……抛下我。

    清晨,天还未大亮。司冉睁开双目,戴好面纱,轻轻推门而出。开始了每日修行,她闭着双眼,感受着四周灵气运转,灵气就着朝阳流入体内,十分舒适。

    “姑娘醒的好早。”是昨日领她到这个房间的小厮。

    被迫停止修炼,司冉有些不开心。但她面上依旧挂着笑意。

    虽然司冉脸上戴着面纱,但小厮依旧能感觉出她应该长得很漂亮,因为露出来的那一双眼睛十分美。

    “家主准备好了饭菜,请二位一起去吃。”小厮道。

    “家父还未醒,我随你们去就是。”司冉声音清脆,“况且家父有很多忌口。”

    “嗯。”小厮知道那老人病重,便也不再强求,转身带司冉往主厅去。

    主厅离得不远,不到半炷香的时间,两人便到了。

    主厅摆着个大圆桌,桌上坐着张浩、一个女人、一个少年。看起来是他的夫人与孩子。

    香喷喷的包子稀粥咸菜摆放在桌上,散发着阵阵香气。

    “城主。”司冉进门便对张浩行了一番礼,又对堂上的妇人与少年打了声招呼。

    “你?”少年一惊,这家伙不是那个……碰瓷的?

    “小公子~又见面了。”司冉眉眼间竟是笑意,“你……在这做工?”

    “这是犬子,张子萧。”张浩笑着介绍,“你们见过?”

    “嗯。”司冉挑眉,“原来是少城主,昨日……是民女无理了。”

    “没……没事……”张子萧顿觉脸上火辣辣的,昨日还告诉人家自己家境平焊,今日就被戳穿了……

    “什么少城主啊……”一提这个,张浩便叹起起来了。

    “怎么?”司冉看过去,感觉事情似乎有点微妙。

    “老爷。”张夫人看向张浩,然后轻轻摇了摇头。

    “没什么。”张浩见状笑了,自家的事跟别人说什么?他伸手摆了一个请的动作,“请坐。”

    “嗯。”司冉坐在了一旁,却没有动手。

    “是饭菜不合姑娘的胃口?”张夫人见其没动筷,开口询问了起来。

    “不,饭菜很好。但我与父亲已受贵府馈赠,不可再多得了,我只求等会能带回去点给父亲吃。”

    “这自然没问题。”张夫人笑了,“但你也不用客气,随便吃。”

    “不了,只要父亲能吃好就行。”司冉依旧摇头,“嗯……不知城主您在愁什么?若是小女子能帮忙,必全力相助。”

    “没事。”张浩摇摇头,但脸上的苦意却未消减。

    “夫人,您就告诉我吧,我也不会告诉别人,只是想看看能不能帮你解决。”司冉看着张夫人,神情中肯。
017 城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