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怀疑(1/2)
作者:呆六角
    一路走来,司冉发现除沈君珩放置的匕首外,还有三把在炎城四周,且每把匕首间距几乎差不多,不光如此,司冉还发现这些匕首上面的符文一致,且很有趣的是,这匕首放的位置都是正南正北,正东正西。

    到底还是与这个社会脱轨太久,司冉研究到了晚上,都没研究出个是啥。

    夜晚来临,商铺点上了灯笼,整条街道灯光绚丽,烟火气十足。

    司冉心不在焉的买了草药,又在回城主府的路上去了一趟闲家小馆。

    原本想来一场偶遇,却一眼看见了宋长老。

    冤家路窄……司冉别过目光,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就跟这街道上其他人一般。

    “姑娘,这是可保丈夫兄弟平安的符纸。”

    一张姜黄色,上面写着莫名符文的纸递到她的眼前。司冉抬起头,真好巧不巧,给她东西的可不就是宋长老?

    “不需要。”司冉绕开他准备离开。

    “姑娘,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宋长老眼中带着怀疑,修行者六感极敏,他本能的从司冉身上感受到了点不同。

    似乎,和那小偷感觉很像。但面前这个是女子,四肢纤细,一双凤眼瞪起人来,让人有点害怕。她左眼角还有颗黑色的泪痣点缀,居然还有点妩媚。

    “长老,你是在跟我搭讪吗?”司冉冷笑,她一手拖着胳膊,一手扶着脸,“这技巧,未免太老了~你可知道我这一天,多少人跟我说见过?要追我,总要有点不一样的说辞~”她微微眯起眼,凤眼直放电。

    “不是……”宋长老不自在的别过头,这女人不会是青楼女子吧?居然这般妩媚?可真不像良家妇女……

    “姑娘,家中可有兄弟?”一道温润的声音从司冉身后响起。

    “有又怎样?没有又怎样?”司冉懒洋洋的侧了个身,看着沈君珩,“怎么?有什么福利?”

    “这张符纸,可保平安。”沈君珩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他本就是双眼皮,笑起来带着意外的温柔。

    “多谢~小公子~”司冉微微一笑,便拿着符纸绕过宋长老离开了。

    既然他给自己符纸,那这符纸肯定有点特殊的地方。迎着灯火,司冉翻来覆去,将这符纸看了个仔细。

    没什么特别的,但上面的符文与那几把匕首上所画几乎一样……

    等等!司冉脚步一顿,转过身问道,“不能我自己用吗?只能给兄弟?”

    “没错,最好是少年。”宋长老道,“这是专门为少年画的。”

    “不会是……”司冉想了想,“十岁到十八岁的少年吧?”

    宋长老一噎,随即道,“这个阶段自然最好,但给父亲长辈也没关系,反正都是保平安的,姑娘想保谁便保谁……”

    “哦~”司冉点点头,“为什么没有女子的?性别歧视?”

    “自然不是。”沈君珩笑着应答,“若是姑娘想要,我给你花一张?”

    “好啊~”司冉伸出手,白嫩的手心朝上,一副“快给我”的模样。

    “稍等。”沈君珩右手竖起食中二指,左手不知何时多了条黄纸。只见他飞快在上面比划了什么,那字便印在了上面。

    写好,沈君珩顺手一扔。

    那道黄纸便顺顺利利的落入司冉掌心。

    “多谢~”司冉将符纸拿在掌心,笑容依旧未褪。

    街道上,商贩正在叫卖,乱哄哄的一片,司冉收好两张纸,转身离开。

    漆黑的夜幕点缀着点点繁星,明媚夜空,连月光都是干净的。

    还未到城主府,司冉便看见了蹲在城主府门口的莫玄铮。

    小少年,哦不,他现在是个老人。他满脸的老气横秋,愁眉不展,呆呆的坐在一旁,城主府看门的小厮待在他身边,似乎在跟他说什么,但他也不回。

    “爹爹,我回来了。”司冉笑着走到莫玄铮身边,伸手将他抬起,“您怎么跑这坐着来了?”她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像百灵鸟。

    “j……你回来了。”莫玄铮差点将“姐姐”脱口而出。

    “嗯,我回来了。”司冉看向小厮,跟他道谢一番后,搀着莫玄铮进府,“您怎么出来了?”

    “看你一直未回,有点担心……”但一路跌跌撞撞出府,他又发现自己出去根本没用,因为他看不见东西,也不了解城中的风俗习惯,他就像一朵与世隔绝的小白花,出去根本没有任何用。

    于是,他茫然地在台阶旁边坐了一下午。

    旁边那个小厮人到时挺好,不断跟自己说着什么。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笑,只能点头迎合。

    他不懂如何沟通,也不知道司冉什么时候回来。

025 怀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