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85 蹲在船头的人(1/2)
作者:任语丁
    我冲着短裤妹笑了一下,我看到她的神情一直很紧张,毕竟是女孩子,跟着我大晚上出来心里肯定还是害怕。∷頂∷∷∷,..

    我直接跳了上去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下,短裤妹也跟着跳了上来,船放在水边,我么两个跳上去的时候不停的晃。

    我看到那个人站在那不停的拉一根油乎乎的绳子,下面发出一阵很奇怪的声音,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一次我们遇到的电锯狂尸一样,反正让人听着很不舒服。

    终于,船的后面传出突突突的响声,我看到那个人把手里的绳子系好然后背对着我们站在上面。

    我把两百块钱递过去,他回头看了一眼也没客气,我从手里接过去直接揣进了兜里。

    “大余,要我,还是算了,别为了二百块钱把命搭进去,日落不出船,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规矩。”

    眼看着船就要开动,刚才坐在那打扑克的几个人走了过来,听语气应该是劝站在船头的那个人放弃这单生意。

    “几天没开胡了,再熬下去,孩子奶粉都吃不起了。”那个人用力一拉,船一下子离开水面,那一下有突然,短裤妹叫了一声,一下子扑到我的怀里。

    “没事。”

    船崩起浪花,那些水打在我的身上特别的凉,随着马达的轰鸣声,我们朝着中间的岛开过去。

    船逐渐平稳,短裤妹从我的怀里坐起,当时她的脸有红,我没什么,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也没吃亏,这种事如果出来会显得你特别的不大度。

    “多长时间能到?”

    “差不多半个时。”船家回了一句,这个人一看就是挺朴实的那种人,因为常年在水上,上半身晒得黝黑发亮。

    我们坐在船上,天很快黑了下来,岸边的灯火逐渐变得模糊,最后缓缓消失,我转身往回看,那些大楼的灯光居然神奇般的消失了。

    船头的灯亮了起来,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水面上居然升起了雾,经常在水上走的人肯定知道,这种东西特别可怕,因为水上不比陆地,几乎没有什么标志,一旦雾气大了,很容易走错方向。

    “这里经常起雾?”

    我有些担心的问了一句,他毕竟对这里的环境很熟,而且雾气起来的时候,他的船开的一直很稳。

    “算是吧,因为容易起雾,所以在我们这,晚上几乎是不出船的。”他姓余,因为是家里的老大,水性又好,所以那些人都叫他大余。

    我头,原来是这么回事,当时我还以为水里有什么东西,那几个人弄得紧张兮兮的,什么老一辈留下来的规矩。

    船继续往前走,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气,当时船晃了一下,好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大余转身转身往旁边看,水面上很黑,而且船的速度不慢,所以就算是撞到了什么根本看不到,好在船没有出事。

    “怪了。”

    我低头看微信上的那张照片,尤其是那个叫伟的学生,我很确定,当时在丛林里发现的尸体就是他,当时看到的人不止我一个人。

    话的是大余,我抬头,当时时间应该已经过了半个时,前面一片漆黑,只有船上灯泡发出微弱的光亮。

    “怎么了,大余?”

    船速度放缓,我看着大余朝着左边的方向看,我从包里掏出强光手电照过去,手电的光亮可以照出去几十米远,并没有看到我们在岸边发现的那座山。

    “有可能是雾太大,走错了方向。”

    一路上完全是靠着大余的经验在走,开始的时候他特别自信,可能是经常走的缘故,按照老话,就算是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第0185 蹲在船头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