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3 被封印的鬼冢(1/2)
作者:任语丁
    “被封印的鬼冢!”

    我刚才那番话应该触动到那只凶灵内心的某一个地方,因为他看我的眼神不再是刚才那样凶神恶煞的样子。

    众所皆知,冢是什么,说白了就是坟墓,鬼冢就是埋鬼的地方,我隐约察觉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鬼流连在这座古宅里,不是他们不肯放弃怨念,而是根本无法`轮回转世。

    那只凶灵点头,“没错,应该是报应,其实我们家族原来是做官的,可惜后来出了事,官职没了,家道中落,没有办法,只能干起摸金的行当,有一次,我大哥从外面回来,当时只剩下一口气,嘴里一直念着所有人都死了,自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家族就开始死人,每隔七天死一个人,不管你用什么办法,逃到哪里,最后都得死,没有办法,只能准备了棺材,然后在这里等死,小么年级最小,所以是最后一个。”

    他指的是那个孩子,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鬼童的眼神里一直充满了恐惧,不敢想象,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有这样痛苦的经历,看着身边最亲的人一个接着一个死去,最后只剩下自己在满是死人的房子里等死。

    “那为什么你们会出不去?”

    “等你找出答案,你就会知道。”声音越来越弱,三个人居然在我眼前消失,这也行,索性直接告诉我不就完事了。

    “威爷,这件事也太邪了,七天死一个人,咱们哥几个会不会也被诅咒?”大牙的担心不无道理,如果这个家族真的被一个极为恶毒的诅咒困扰,就算这里的人都死光,那个诅咒未必会消失。

    “别管了,只剩下最后两天,一定要从这里出去,否则,我们也会死。”七天的诅咒,其实已经轮回到我们身上,我看了一眼时间,距离我们进入这里已经过去五天,所以,如果在两天内无法找出答案走出去,我们都要死在这里。

    接下来很简单,我们很容易找到那个带0的门,然后从墙里走进去,就这样,按照门上的提示,我们再一次回到那个写着0的房间。

    那道门居然是关着的,我清晰的记得,当时我用力推开,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关门,我仔细查看了一遍,就是那道门,房间里的摆设和我那一次见到的一模一样。

    这是我们推开的第五道门,这个局设计的很巧妙,这些门通过一些墙内的暗道彼此相连,推开门,我们三个进去,这个时候只剩下最后一道门。

    那个数字到底是什么,3,5,6,8,都有可能,我蹲在地上用桃木剑写下这四个数字,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字的右下部分的小弯还是有些许的不同,尤其是8,因为要合口,所以弧度明显要比其他三个要小,

    我打开照片仔细比对,因为门上的字是人刻上去的,所以那个弧度肯定有所偏差,因为在里面不停的转,所以每次找到一个门我都会拍下来。

    我找到带有3、5、6三个数字的门,终于让我找到鬼冢的最后一个门,居然是5,如果当初让我选择,肯定会选择3或者6。

    “找带3的门,一定要快。”

    留给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当时几乎是拿着手电往前跑,我看了一眼,手电只剩下最后一格电,我们带进来的是那种充电效果最好的强光手电,还是没有办法维持太久。

    “找到了。”

    大牙的喊声,我和胖子跑过去,真的是5,我拿出照片仔细对比一下,没有错,照片上的门和我们眼前的一模一样,而且房间里的摆设同样没有被人移动过的痕迹。

    手放在上面的那一刻,还是有点担心,感觉当时距离答案已经很近,可是,答案究竟是什么,是否打开这道门就可以破解这个家族的诅咒?

    我用力往外推,当时心里一凉,居然推不动,我再次用力,那道门纹丝不动,难道是我的判断错了,最后留下的数字不是5而是3或者6,如果是那样真的麻烦,按照这里的逻辑,你必须按照数字上的顺序完成才行,一旦中间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些门就会无法打开。

    难道还要让我们回到写着数字4的房间再跑一次,我再次试了一下还是不行,就在我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我突然看到门的上面多了一个东西。

    “胖子,锤子。”

    那是一块向内凹陷的区域,因为是在门的上面,如果不仔细看根本无法发现,胖子从包里掏出一起带来的那个锤子。

    锤子的形状很怪,一头是尖的,另外一头是圆的,“胖子,蹲下,送我上去。”我指了指上面,胖子立刻照做,然后我骑在胖子的脑袋上面往上升,我终于看到上面的空间,然后很小心把那个锤子放进去。

    那个凹槽的形状居然和那把锤子的形状惊人的相似,我把锤子放进去,然后按住后面用力一转,咔的一声,接着那种熟悉的声音响起,我知道,这件事成了。

    随着那道门开启,上面的锤子掉了下来,这一刻居然和那幅画惊人的相似,只是那只手换成了我的手而已。

    “胖子,还是带着,万一有用。”

    “好。”

    胖子从地上捡起来直接放到包里,这已经是最后一道门,如果再不能发现新的地方或者新的线索,我真的没有办法。

第0223 被封印的鬼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