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7 替灵术(1/2)
作者:任语丁
    那个一直心存愧疚装可怜的怪胖子居然神奇般的在我面前消失,最后留下的只是一个绿藤缠绕成人形的东西。

    一直到现在,我都没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人就是人,灵就是灵,就算灵有特殊的本事,同样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

    “这?”

    我一脸的迷茫,年纪最大的那名老者叹了口气,“这是替灵术,当年我还年轻的时候,跟着师父出去闯荡,因为经常下墓,所以见识的也多,有一次,在一个墓里,我们发现居然有人。当时以为是同行,所以特别小心,同行是冤家,尤其是干我们这一行的,在里面一言不合就血拼的不在少数,我们小心接近,那些人突然转过身,当时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们的身上长出绿色的树藤快速缠向我们,师父喊了一声跑,我们手里都带着家伙,砍断那些树藤开始往外逃,那一次,还是死了三个人,逃出去以后,师父说那是灵术,就是利用特殊的方法,把植物或者其他东西替换灵体。”

    “替换?”

    我突然想到火影忍者里面好像有一招替身术,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瞬间和木头或者石头进行交换躲避对方的攻击。

    我拳头握紧,这个怪胖子太可恶,居然利用了我的善良,这一点最可恨,下一次让我遇到,肯定不会放过他。

    这一切应该都是怪胖子设计好,先是找到孙总,然后利用那个什么替灵术先来到这里,目的就是等我进来以后想办法替他接触身上的诅咒。

    其实这间古宅只是设计的比较繁琐而已,加上里面住着大量的灵,所以才会被称为鬼宅。

    那个老者见我一脸迷惑叹了口气,“李威,这次还是特别感谢你,是你让我们重获新生,不用在这里饱受死亡的折磨,算是对你父亲的愧疚,在中间那口最大的棺材里有些东西,算是我们对你的一点补偿。”

    我随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那些大大小小的棺材里面,确实中间的棺材最显眼,因为要比其他的棺材高出半截。

    “能不能告诉我,在我们来这里之前,发生过什么?”我想多知道一些关于怪胖子和我父亲当年的事,虽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毕竟和我以后有关。

    老者点头,然后看了看上面,他们留下的时间应该不多,“那个人进来的时候和你们不一样,我们几乎没有察觉,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应该已经用了替灵术,因为是没有生命的个体,也就是和我们一样。直到那个人出现在这里,居然是老大以前一起的朋友,说是有被那个诅咒缠着,原本是想找过去的朋友想办法,所以就来了这里,结果和我们一样,困在这里无法出去,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受到死亡的折磨,于是他就留了下来。”

    “原来是这样。”

    不可否认,这个怪胖子骗人的方法确实高明,提前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博取这些灵的好感,因为用的是替灵之术,本人一直留在外面,然后通过一些方法可以控制这里替换掉的灵体。

    所以,在我论坛上留言和那张诡异的照片都是刻意留下,根本不是什么灵异事件。

    整个地下鬼冢突然亮了起来,一道光幕从上方落下,那个老者冲我点头,然后缓缓走向光幕。

    其他灵也跟着过去,牵着鬼童的那只女鬼缓缓转身,眼神中透出不舍,我冲着她挥挥手,走上光幕那一刻,我看到她眼睛亮了一下,都说灵没有眼泪,因为在生前因为爱情、亲情、友情、悲伤、欺骗、愤怒,所有的眼泪都已流干。

    那一刻我还是看到,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快一点投胎转世做人,在我的眼前,所有灵随着光幕快速消失。

    胖子和大牙一直在后面傻看着,那个绿藤缠绕的东西快速枯萎,最后变成一堆烂叶子,我顺势一脚踢过去,算是发泄心中的愤怒,我快速看了一眼手机,距离最后的期限只剩下半个小时。

    所以,半个小时,一定要从这里出去。

    “快,打开中间的那口棺材。”

第0227 替灵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