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58 镇墓兽(1/1)
作者:任语丁
    看着那些人吃完,我把刚才在殉葬坑里面发生的事简单了一遍,当然很多细节都跳过去,因为没有出来的必要。

    当时所有人都挺兴奋,尤其是当我到找到永恒天宫就可以离开这里回到的时候,这才是关键,那些老外根本不清楚中国历史上的秦始皇和徐福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胖子和大牙凑过来,赵敏也跟了过来,我一人发了一张符,金发妹站在那没动,我让赵敏拿了一张给她,我身上剩下的符已经不多,所以不可能一人一张,这个时候亲疏远近一下子就能分出来。

    徐福废了这么多心思给自己建了一个宫殿,肯定不想被人打扰,所以,这一次进去肯定特别危险。

    秦朝时,已经出现专门钻研星象的人,这些星术士逐渐意识到宇宙的永恒,所以,为了达到永生的目的,开始将观察到的星象转嫁到死后的建筑上。

    根据历史记载,秦始皇为自己建造的陵完全按照星河的顺序来排列,环环相扣,而且其中藏有大量的机关,一旦其中一个环节出错,整个皇陵将会彻底毁掉。

    正是因为这种思想,所以,更愿意以天宫来命令,一些用来观察星象的亭子同样以星台来命名。

    我讲了一些下墓的经验,徐福所谓的永恒天宫其实就是他自己的墓,进去之后,第一不能乱摸,因为里面有大量的机关,第二不能乱看,尤其是那种带反光的铜像或者铜镜,因为紧张,加上里面的一些缘故,很容易出现幻觉,第三不能乱跑。

    我这些的时候表情特别严肃,那些人纷纷头,这方面我肯定是行家,就这样,我们这些人简单收拾了一下,把吃的和用的都带上,然后往出走。

    按照殉葬坑骨灵所指的方向,徐福的墓穴应该就在前面最高的那座山里面,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另外一个山头,高度差不多能到达前面那座山的半山腰,就这样,我们沿着山脊一直往前走,这种地方风特别大,身上的衣服被吹得紧紧贴在身上。

    走到那座山前,我站在山下往上看,徐福是风水学行家,所以,肯定会给自己选一个最佳的墓穴,我看到一条溪流从上而下,映着阳光闪闪发亮,前有风,中带水,山上树木环绕,这里的风水绝对好的没的。

    关于风水学,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有丧事,在天桥镇的时候,不像城里要火化然后买墓地才能安葬,基本上就是自己找一个不碍事的地方就埋了,所以,风水好的地方,肯定坟头最多,就算是同样的风水之地,位置不同,子孙后代的气运同样差别极大。

    我的目光被那条溪流吸引,溪流的一段居然是断开,然后在下面重新连上,所以,从下面看就好像两条溪流,这种在风水上称为双龙聚潭,两条溪流交汇的位置,应该就是财运聚集之地,如果在那里打开一个口,然后把棺材放进去,葬在里面的人后代肯定大富大贵。

    “从这边走。”

    我相信自己的判断,永恒天宫的入口应该就在那,其实,我国古代留下关于徐福的记载并不多,首先秦代存在的时间太短,其中很多典籍都被战火毁掉,一徐福虽是鬼谷门人,不过最后被猜忌心重的秦始皇阉掉,只有这样,才能一心一意为自己寻找长生不老药。

    这种猜测,如果加上石洞里那个女人的辞,很多地方可以联系在一起,既然以前那么中意徐福,甚至不惜背叛选择私奔,为什么徐福上了船以后会突然性情大变,然后那个女人和徐福身边的巫师搞在一起,唯一的可能就是徐福真的在临走之前被割了宝贝。

    我们沿着一侧的山势往上爬,速度出奇的慢,我们几个还好,其中有老人还有孩子,所以,一直爬到天黑也没有到达白天看到的那个位置,这个时候,体力透支太多,我们只能停下来歇息。

    晚上的时候,我突然想撒尿,胖子端着火枪站在上面巡视,大牙已经睡熟,我拿了桃木剑,然后往旁边走,当时就想找个地方方便一下。

    前面有一片灌木丛,特别隐蔽,我一猫腰钻了进去,就在我解开裤子的时候,前面传出一阵哗哗声,那种声音很熟悉,听着应该是男人撒尿的声音。

    难道前面有人!我当时拎着裤子,那个声音居然一直不停,我扒开灌木丛偷偷往前看,借着月光看得清楚,前面根本什么都没有。

    这件事有奇怪,我缩回来然后准备撒尿,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接连几次,刚才的尿意突然被搞没了,没有办法,我只能从灌木丛钻出去,然后回到晚上睡觉的地方。

    可能是刚才的事,我一直没睡着,眼看着天就要亮了,胖子回来睡觉,我推醒大牙,然后又去了刚才的灌木丛。

    第二次的经历和第一次惊人的相似,这一次,我完全没有在意,拉了裤子直接在那尿,可能是憋了一晚上的原因,那泡尿出去特别舒服,就在我弄好裤子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我看到被尿液冲击的地面露出一样东西。

    我走过去,捂着鼻子从旁边拿起一根棍子,我用棍子弄了几下,那个东西居然没有动,随着我用力往下挖,居然挖出一根差不多有胳膊粗的管子。

    这种管子和我们现在用的管子很像,我用棍子在上面敲了一下,这东西肯定不是秦代的,毕竟在古玩界混了这么久,这常识还是有的。

    这根管子应该很长,然后埋在下面,我凑近了听,刚才的那个声音居然是从管子里发出,那种流水的声音,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只听到声音没有看到人,真正的玄机是在脚下的管子里。

    我朝上看了一眼,这里距离溪流中间断开的位置已经很接近,所以,很可能是从上面接下来,这种感觉特别像我们现在用的那种供水管。

    我重新把管子埋起来然后往回走,所有人已经起来,胖子精神还不错,我们继续往上爬,上面真的有一个平台,上面有一段很隐蔽的悬崖,差不多有四五米高,上面的溪流从高处落下,然后顺着下面的水道流下,中间的水道和山势的方向有所区别,这应该就是从下面看水中间断开的原因所在,其实,水根本没有断。

    “威爷,看这边。”

    我跑过去,右侧的平台上面,大牙发现几个石兽,一个个张开大嘴,样子特别凶,我走上去,但是还是觉得挺震撼,因为石兽就跟活的一样,神态、动作特别逼真。

    “别碰,这是守墓兽。”

    我走过去,看到一个老外伸出手准备去摸其中一个石兽的爪子,可能是有些好奇,我连忙阻止,因为不确定摸上去会有什么后果。

    这里应该就是永恒天宫的入口,石兽一共是四个,分成四个方位,我一下子认出来,这应该就是传中四灵兽。

    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又称四象,汉族神话中的四方之神灵。在汉族民俗文化中,四神有祛邪、避灾、祈福的作用。春秋战国时期,由于五行学盛行,所以四象也被配色成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从方位计算,应该是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中应龙。外有四灵兽,难道徐福把自己当成应龙,想自己独占永恒之地,成为高高在上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