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83 石人(1/2)
作者:任语丁
    那一下特别突然,整个古堡都在晃动,当时特别担心石壁会突然塌下去,那样我们所有人都要葬身于此,我拼命的往上爬,突然眼前的石壁升起一道漩涡,然后从漩涡里伸出一只手抓住我的脖子。

    这不是幻觉,那种让人窒息的感觉特别真实,一只灰色的手臂,几乎同时我从腰间掏出匕首,匕首刺中,根本没有用。

    “李威,怎么不爬了?”沐若华从后面赶了上来,因为那只手是从身前的石壁里伸出,所以从她的那个视角根本看不到那只手。

    “9、啊。”因为脖子被那只手抓住,当时我没有办法出声,只能发出类似这样的声音,希望可以引起沐若华注意。

    沐若华真的朝我爬了过来,就在她快要接近的一瞬间,我看到她身前的石壁同样开始旋转,这个时候我连自己都帮不了,几乎是同样的一只手从里面伸出抓向沐若华胸口。

    我靠,都说男人色,难道这些泥土搞出来的东西也喜欢抓一抓女人的那个部位。

    沐若华比我幸运,可能是感觉到什么,所以爬过来的时候已经有所警觉,就在那只手伸出来的一瞬间,沐若华猛的跃起避开那只石手跳到我的旁边。

    “李威,怎么办?”我当时脸和脖子都红了,样子特别狼狈,一只手还要紧紧抓住石壁,这个时候特别尴尬,两只手只能腾出一只手,可能是脖子被人抓住的缘故,当时脑子转的也特别慢。

    我用手拼命比划,沐若华应该是没有弄懂我的意思,这里的石壁很硬,所以,那些石手不可能随意出现,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机关控制,一种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灵。

    万物皆有灵,只是存在的形态不同而已,草木皆有生命,所以,人类真的应该学会尊重自然,否则,早晚有一天,大自然的灵开始无休止的报复。

    我曾经去过西北的一个地方,因为看到一个报道,那里的环境特别好,虽然穷了点,绿化覆盖达到80%以上,而且那里的人出了名的长寿。

    也正是因为这个报道,改变了那里,越来越多的人去那里投资开客栈,同时有人在山里发现了矿藏,于是,那里富了,山挖空了,树伐光了,草枯萎了,终于有一天,山里的灵发怒了,一场暴雨过后,整座山塌了,将山下刚刚建好的房子和那些带着发财梦来到这里的人完全吞没。

    我去的时候,那里已经是破破烂烂,当地的百姓开始得病,稀奇古怪的死去,于是那些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开始逃离。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形下会想起当年发生的一幕,抓住我脖子的石手完全没有松开的意思,我胡乱的刺,不知道刺了多少下,那只石手居然瞬间消失。

    “李威。”

    胖子和大牙他们爬了上来,我抓住石壁不停的咳嗽,如果再这样下去,我恐怕挺不过十秒。

    十秒,不过眨眼之间,不同的确是生和死。

    “没事,都小心点,这里有古怪。”我们距离上面不过三四米远,这个时候,下面坍塌的速度越来越快,幸运的是,接下来那只石手并没有出现,我一纵身跃了上去。

    这里真的和古堡下面的空间相通,所以,我的判断是正确的,我拉住沐若华的手,她顺势跳了上来,可能是力气用的有点大,沐若华一下子撞进我的怀里。

    当时我们两个都没说什么,只是脸红了一下,我不清楚在沐若华的心里我到底处于什么样的一个位置,只是一个当初陪着她寻找父亲的合作人,或者是一个为了钱帮人办事的穷小子,或者什么都不是,在我的内心,曾经掀起过波澜,尤其是想到这次旅行有可能再一次相遇,所以,当时心里还是有所期盼。

    我看到一只胖手从下面伸了出来,然后是一张胖脸,这个时候胖子满脸都是汗,“威爷,帮忙,不行了。”

    我和沐若华合力,胖子终于爬了上来,一切还算顺利,当初跟着我们的十几个人顺利爬上,其中包括那两个年纪很大带着孙子的老人。

    这很稀奇,我依稀记得,这两个人走路都是有点困难的那种,石壁算不得陡峭,不过对于一个老人而言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何况还带着一个孩子。

    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事,因为我们脚下的空间开始塌陷,就在我转身往里跑的那一刻,我看到詹博士,随着下面的平台塌陷,詹博士被压在下面的身体随之自由,此时,身上已经起了火,手里依然死死抓住那块石头,就在我朝着他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他嘴巴张开,好像是要说些什么,可惜,一只黑色的手从下面伸了出来,一瞬间,詹博士的身体消失在火光之中。

    “跑。”

第0283 石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