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05 往事(2)(1/2)
作者:任语丁
    艾琳(沐若华母亲)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因为后来爱上那个来自中国的男人,所以取了现在这个名字,在这之前,她的名字叫做amanda,非常美的名字,代表美丽和智慧。

    “冷不冷?”

    “还好。”

    当时的气氛还是略微有些尴尬,毕竟年龄还有文化上的差异,最主要的是她是沐若华的母亲,所以觉得特别别扭,如果以后我和沐若华之间真的发生一些什么,这就是我未来的丈母娘。

    艾琳接着讲她的故事,就这样,所有人上了大船,然后开始几天的航行,船上准备了红酒还有各种美食,一路上所有人特别兴奋,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一次可能遇到的危险。

    “那是一座从来没有人接近过的荒岛。”

    詹博士拿出地图,在雾气萦绕下露出一座荒芜的小岛,这里就是他们这次要去的地方。

    “那里会不会有史前生物存在?”一个高个子的男生问道。

    “很有可能,那样最好,我们缺的恰恰就是这些基因组织,如果发现,抓捕的任务就交给你。”詹博士说完,那个人一脸得意回了一句,“当然。”

    “这座小岛的归属呢?该不会是没有主的小岛!”

    “中国。”

    “中国?那个东方的神秘国度?”在美国的历史课本上,对中国的历史提及较少,更多的是关于古代的一些神话,还有一些充满神秘的文化。

    “对,不过,这座小岛虽然属于中国,并没有得到实际的控制,只是划入自己的海域而已。”

    “教授,海洋拥有无尽的宝藏,为什么,中国会放弃这个小岛?”这个问题一下子引起船上这些人的兴趣,确实是这样,控制海域不仅是为了战争和主权,更多是藏在海洋下面的矿石、石油、黄金,这些都是无尽的宝藏。

    詹博士咳嗽一声,“根据调查显示,中国曾经三次派出船只进入这座小岛,一次遇到大风,船只遇险无人生还,第二次是出发之前,船突然裂开,第三次,更离奇,船上的人刚刚接近那个海域就集体发狂。”

    “这么邪门。”

    开始有人窃窃私语,詹博士突然乐了,“这些不过是假象而已,主要是岛上的环境太差,所有没有科考队愿意上去,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和第三次,我相信是人为。”

    “那就让我们征服这座小岛。”amanda兴奋的挥舞手臂,从小就对一些神秘的文化感兴趣,尤其是对那些黄皮肤,拥有神奇能力的中国人。

    砰的一声,大船剧烈的晃动,amanda没有站稳,整个人向后摔去,当时手臂一下子磕到放在后面的架子上,血顿时涌了出来。说到这里的时候,她撸起了袖子,我看到她胳膊上的那个伤疤,差不多有七八厘米长,可以想象,那一下子应该伤的很重。

    “抓稳。”

    船舱里的东西开始往下掉,刚才的兴奋劲瞬间没了,这个时候,整个船舱突然静了下来,每一个人的表情在那一刻僵住,应该是想到刚才詹博士说的那三次经历。

    这片神秘的海域,拥有神奇色彩的中国小岛,如果那三次经历不是人为,刚才巨大的撞击,所有事情联系在一起,这里面是否预示着什么。

    “amanda,你的胳膊在流血。”这个时候才有人发现倒在地上的amanda,而且胳膊被后面的架子划伤,amanda愣在那,就在摔倒的那一刻,从船上的镜子里,看到一个人站在上面盯着自己,可惜,没有办法看清楚他的脸。

    “外面有人。”amanda喊了一声,然后从地上跳起来朝着窗户冲了过去。

    “镇定。”

    詹博士喊了一声,“外面是船板,这样的风浪,不可能有人,amanda,先去包扎伤口。”amanda站在那,朝着外面看,那个人影消失了,不可能,刚才明明看到一个人就站在那里。

    有人过来按住amanda受伤的那只胳膊,然后拉了她一下,示意不要再继续说下去,那样只会让詹教授不高兴,amanda无奈的晃了一下脑袋,大船并没有因为这一次撞击受到任何损失,就这样,这艘来自美国的实验船顺利的接近那个传说中的无人岛。

    “后来,那个影子有没有再一次出现?”艾琳停了下来,我想这一段经历带给她的印象一定很深,所以,就算过了二十几年还是可以清晰记得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曾经很努力的去回忆童年时发生的一些事,最后发现,那些事已经随着岁月而流逝,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把自己的这些经历记下来的一个原因。

第0305 往事(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