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20 故宫飞画(1/2)
作者:任语丁
    一路无事,飞机平稳落地,看到飞机场上面挂在铁杆子上面的迎风飘舞的五星红旗,还有两侧高高的大楼,我们三个忍不住发出一阵欢呼,“中国,我们回来了。??火然文w?w?w?.?”

    所以,不要认为出国是什么好事,还是留在自己的地方自在,太想念咱中国的熟食还有街边的豆腐脑、煎饼果子。

    当我们看到两侧站立的武警的那一刻,心情略微有些沉重,难不成还认为我们几个是间谍,如果是知道这样结果,还不如偷偷在国外联系人把东西卖了。

    飞机门打开,我们三个从上面下去,那些东西已经装进一个特别精致的小箱子里,我看到下面有几个人在等,这些人的装扮和旁边那些西装革履的人不同。

    第一穿着很随意,第二这些人的年级应该都不小。我们从上面下去的时候,居然所有人盯着那口箱子,那种感觉就好像新媳妇上门被冷落了一样。

    “这位是苏馆长,这位是北京大学历史系的王院长。”

    下面有人在介绍,我们三个只能站在风中凌乱,任凭风吹散我的头发,但是,可以骄傲的告诉你们,你们手里拿着的东西是老子从国外弄回来的。

    “还是先回馆里吧。”

    “好。”

    几个人往外走,这个时候才注意到我们三个,“这三位是?”

    “李威。”我笑了一下,胖子和大牙只是礼貌性的点点头。这些人里面基本上都是考古学里的大佬,当然,和我是同行。

    “这些东西是他们带回来的。”

    “哦,了不起,了不起,一起走吧。”

    我们很快上了车,两辆加长车在机场门口等着我们,几乎,我们经过的地方沿途都有人护送,这样的大阵势,足以看出,这次我弄回来肯定是好玩意。

    干我们这一行,就跟苍蝇一样,看到好处肯定会毫不犹豫叮上去,不要以为威爷真的那么高大上,就算心有正能量,也快被无情的社会消磨没,如果不是考虑到这些东西我根本带不回来,我未必会这么做。

    车子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然后停了下来,我透过车窗往外看,我靠,这里居然是故宫,北京的心脏,古代的时候称紫禁城,就是皇帝待的地方。

    车子一直绕到后面,然后其中一个侧门打开,车子直接开了进去,很快车子停下,然后我看到拎着箱子的人从车上下来。

    “下去,快。”

    我催促胖子下车,其实也是好奇,那些到底是什么宝贝,我们三个从车上跳下,然后跟着那些人往里走,故宫确实雄伟,那些耸立的殿堂带给人一种庄重、大气、威严的既视感,地上铺满了红色的石块,亭台楼阁应有尽有,这里唯一缺的就是树。

    从故宫往里走,几乎很少看到树,这一点确实有点蹊跷,我们三个都是第一次来,而且书念的也少,自然不清楚这里面的规矩。

    “威爷,古时候的皇帝怎么不喜欢种树?”大牙也看出这一点,忍不住问了一句。

    我笑了笑,这句话恰好被前面的那个人听到,他居然停了下来,然后用手指捅了捅眼镜,“要说这原因啊,可是话长。”

    “您老挑重要的说。”

    我从小最怕的就是这种爱讲课的先生,人家确实有文化,天文地理无一不通,但是我就是不爱听,这不是尊重不尊重的问题,完全是我个人的问题。

    那个人咳嗽一声,“古时候啊,皇帝属性为土,木克土,所以啊,这三大殿的前后左右是绝对不允许种树的,这第二啊。”

    他说到第二,我脑皮开始发麻,没有办法只能继续听他说完,“第二就是仪式,你想啊,百官来朝拜,一路走过来,全是殿堂,带着崇敬之心往里走,如果两旁都是树,免不了坐下歇歇,仪式感也就没了,第三啊,树多了,容易藏人,这深宫大院的,女人多,男人就那么一个。”老人说完嘿嘿一乐,下面的话已经不用说了,点到为止,这就是学问,说出来就俗了。

    确实这样,这里的宫殿已经很密集,如果再多弄出一些树,到了晚上躲在下面几乎看不到人,那些耐不住寂寞的女人还不天天出来偷男人。

    我们从侧门一直往里走,然后进入一个屋子,里面除了一张桌子之外,居然什么都没有,那几个老头已经并排做好,眼巴巴的往外看。

    中间那位年级最大的是博物馆已经退休的老馆长,老人一辈子就喜欢这些古物,一辈子奉献在里面,地位和见识都是其他人所不能比。

    随着箱子拿进去,几个人的眼睛齐齐落在上面,我们几个只能站在后面远远的看,咔的一声,箱子打开,然后从里面拿出第一个金色的玉器。

    做工特别的精致,当初我看过,整块的玉雕刻而成,上面的装饰用的都是金线,现在懂得这种工艺的人已经越来越少。

    “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玩意,明代的工艺,原本是一对,故宫里就剩下一个,终于回来了。”老馆长看完,那个东西随着箱子往前推,其他人依次看了一遍,这个东西肯定是真的,最后一个人终于说出,这是古代皇帝妃子用的化妆盒。

    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后看,居然都是故宫里的东西,直到打开最后那副画,老馆长一下子喊出声来,那一下有点突然。

    “这幅画,这幅画。”

    老馆长捂住胸口,后面的人连忙跑过去,毕竟年纪大了,受不了太大的刺激,这个时候那副画转了过来,上面画了一个洗头的宫女,整体的色调很暗,完全是黑白为主,并没有看出有什么特别。

    因为老馆长身体不适,整个过程随之结束,我们三个从屋子里退出来,这个时候,现任的馆长还有故宫的管理人出现。
第0320 故宫飞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