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22 走丢的胖子(1/2)
作者:任语丁
    “走吧。”孙伯的声音拉得很长。

    他手里拿着的手电瞬间亮了,这种手电我和大牙手里都有,故宫里面肯定不能使用明火,所以,在晚上的时候,手电特别实用。

    我笑了一下,根本不需要搞这些,这个地方已经让人觉得莫名的恐怖,我们一直往后走,按照最开始那个人的交代,今天晚上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原本挂那副画的位置。

    有一点我没有弄清楚,如果这幅画是当年八国联军进来的时候抢走的,已经过去了上百年,就算曾经闹过鬼也只是传说而已,为什么那些人看到那张画的时候反应会那么大,那种感觉就好像亲身经过一样,尤其是那个上了年纪的老人,直接住进了医院。

    所以,这里面一定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在里面,难道这幅画根本不是那个时候流失出去,而是因为一些原因后来被人带走,然后又是那么巧合被我带了回来。

    我们跟在孙伯的后面一直往后走,我试图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后发现,所有的解释都很牵强,胖子逐渐被甩到后面。

    “胖子,快点。”

    “不行,威爷,撑得慌,走太快,容易吐出来,可惜了那么多鸭肉。”

    大牙跟在孙伯的后面,那个看更人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三个对这里的地形完全陌生,这个时候只能期望胖子快点赶上来。

    “胖子,不想出事就快点。”我说完开始往前跑,因为孙伯开始转弯,这个地方实在太黑,一旦转过去,很有可能找不到,我跑过去的时候看到孙伯和大牙的背影,然后快步跟上。

    身后胖子的打嗝声越来越远,“孙伯,能不能等会,我朋友还在后面。”

    “不能等。”

    孙伯突然提高了声调,感觉他特别的生气,而且脚下的速度突然加快,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急着赶路。

    没有办法,我和大牙只能紧紧跟在后面,这个时候,胖子的隔声彻底消失。

    “孙伯,你为什么要带着我们转圈?”

    我突然停下,因为这里的环境太黑,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孙伯带着我们走的其实就是一段不停重复的路,每一次都是经过四个岔口,然后按照一定的方向行进,其实,我们并没有走出去太远,只是在一个区域不停的重复。

    “这个地方我比你清楚,想进去就跟着我走。”这老头还挺倔,应该是被我发现了秘密,一张脸憋得通红。

    “威爷。”

    大牙快速退后两步,我站在那,孙伯哼了一声,根本不理会我们两个,拿着手电继续往前走,从后面看,他的腿略微有点瘸,但是走起来丝毫不慢。

    “跟上他。”我倒是想看看他究竟在搞什么鬼,这肯定不是鬼打墙,只是孙伯带着我们不停的在里面转,我心里默默的数,终于发现里面的一点不同,每一次拐角的数量居然在增加,很有可能是我错怪了孙伯,只是这里的地形太复杂而已。

    “到了。”

    孙伯停了下来,我看到他的后背在不停的上下起伏,因为快速的奔走,他的体力消耗极大,终究是岁月不饶人。

    下一刻,孙伯居然跪了下去,然后挪开一块石头,里面居然是一个香炉,还有一个袋子,孙伯快速插上几根香,然后点了插在上面,他的嘴里不停的念着。

    我和大牙站在后面,孙伯这么着急赶路,难道就是为了来这里上香。香炉是藏起来的,这里肯定不允许用这种东西,这个守更人拜的又是谁!

    “诚心祷念。”

    我和大牙根本没搞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孙伯的声音有点怪,我捅了大牙一下,然后按照他的样子,一边念,我的眼睛不停朝着周围看,虽然很黑,并没有异常,原本以为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或者突然出现一个鬼影或者古代的宫女之类的,其实什么都没有,不过是自己吓唬自己而已。

    这个时候不知道胖子在干什么,我们走的地方,拐的地方实在太多,胖子肯定找不到。

    “怎么会这样。”

    孙伯的声音,我和大牙往前走了两步,插在香炉里的那两根香居然断了。家里有香炉的人都清楚,烧香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香突然折断。

    其实也没什么,很多人会认为这不吉利,可能是惹怒了一些东西,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香本身放的时间长了就容易折断,这里有风,同样是一些外在的影响因素。

    这一刻,守更人孙伯的举动让人觉得特别奇怪,看到两根齐齐断开的香,整个人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他磕的很用力,我们站在后面都可以听到脑袋撞击地面发出的声音,而且嘴里念的声音越来越大。

    他究竟在怕什么?既然做了几十年故宫的守更人,胆子肯定是有的。

    我和大牙只能在后面看着,过了这么久,胖子一直没有出现,这里是故宫的后面,其实我们并没有走进去,只是绕着外面不停的打转。

    “孙伯。”

    我从后面叫了一声,孙伯这才从地上爬起来,他居然在哭,虽然眼泪已经在站起来的一刹那擦干,还是被我看出来。

    “你们真的要进去?”

第0322 走丢的胖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