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23 画中的女人(1/2)
作者:任语丁
    那一下声音不大,反而吓了我一跳,这种情形很正常,尤其是在人紧张的情况下,一个很小的声音传出造成的影响甚至要超过巨大的声响。

    “谁?”我身后的大牙随之喊了一声。

    “没事,是画掉了。”我连忙解释,在这种地方,这种环境下,说你不紧张都是骗人的,尤其是大牙,胆子本身就小,跟着孙伯往里走的时候,大牙一直拉着我。

    所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乱喊,无论是你看到什么或者听到什么,最重要的是冷静。

    哭喊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只会让你变得更加恐惧。

    我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那幅画,所以,有些事真的是注定,如果不是我从国外千辛万苦把它带回来,同样不会有今天晚上的这个麻烦。

    我握着手里的画轴,画轴很轻,并没有任何不好的感觉,为什么,那些人看到里面的画以后,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如果是一个人倒也罢了,几个人同时露出那样的表情。

    我看了一眼,挂画轴的位置有点高,我举起画,然后尽量抬起脚尖,还是没有办法做到。

    我朝着周围看,看看能不能找到类似凳子之类可以踩的东西,整个厅堂里只有桌子没有凳子或者椅子之类可以坐的东西。

    这一点确实很奇怪,整个故宫的布局应该是最大程度保持了紫禁城原来的形态,这是最大限度尊重过去的历史,虽然之后进行过一些改造,改变的部分应该很小。

    我朝着上面看了一眼,大致衡量一下上面的高度,第一次我手指的位置距离上面的挂画轴的位置已经十分接近,只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我决定再试一次,随着我的脚尖抬起,胳膊努力往上伸,还是不行,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所以,真的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勾东西的时候才知道个子不够高。

    我直接跳了起来,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高度,手中的画准确无误挂在上面,就在我落地的同时,哗啦一声,那幅画居然自己开了。

    我往后退了几步,可能是我挂上去的时候不小心按到旁边的画轴,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那幅画居然从上面垂了下来,然后在我的眼前展开。

    这个时候,大牙听到声音也靠了过来,手电的光落在上面,大牙再一次发出惊呼,“威爷,人呢?”

    我皱着眉头,那一刻的变化确实有些突然,我清楚大牙的意思,随着那幅画打开,上面的那个洗衣服的女人消失了。

    整个画上只剩下那个装衣服的木盆,如果说我们第一次看到的是一幅画,这一副明显带有残缺。

    我拿着手电朝着画的周围照过去,厅里除了我和大牙之外,没有其他的东西,这一点很肯定,至于画上的那个女人为什么会消失,我也解释不清楚。

    哗,哗,我居然听到一阵水声,虽然声音不大,还是可以隐约听到,水声是从一侧的屋子的位置传出来,我冲着大牙点头,然后朝着那个方向摸了过去。

    我走的很慢,脚下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在门上推了一下,门没有开,很快,我发现门上的横闩,就是用一块扁扁的木头横在上面。

    我示意大牙把那玩意拿下来,大牙卸下横闩两只手抱着,“威爷,这东西放哪?”

    “先放一边。”

    大牙很小心把那块漆黑的木头放到一旁,这个地方处处都是宝贝,就连我们脚下的砖头可能都比较值钱,弄坏了一样,就算能恢复也不是原来的味道,所以,我们进来的时候特别小心,尽量不碰到任何东西。

    下一刻,门开了,里面黑得吓人,刚才的水声就是从这个方向传来,我和大牙站在门口往里照,这里看着有点像住人的地方。

    “威爷,有点邪门。”

    这一点不用说我都知道,“小心点。”

    随着我们进去,后面的门缓缓关闭,里面有床,但是没有人,很快,我发现门口的位置有一滩东西,我拿着手电照过去,然后走近了蹲下去看,居然是水。

    这里怎么会有水!因为根本没有人,就算有那种东西在,一切都是虚幻的,根本不会出现一些真实的改变,这一点我很确定,毕竟和鬼灵打过很多交道。

    我站起来,看到面前的门,这道门应该是通往外面,为了解开画中女人的秘密,我决定出去瞧瞧,门上没有横闩,我一推,门开了。

    我和大牙从里面出来,其实还是很顺利,在里面并没有遇到任何阻挠,这里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从里面出来,我隐约看到前面蹲着一个人。

    “大牙,看到没有?”

    大牙晃了晃脑袋,“威爷,你别吓我,我胆子小。”

第0323 画中的女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