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26 雨夜怪客(1/2)
作者:任语丁
    因为今天是第一天营业,所以,我想在这里多坐一会,虽然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并没有一单生意上门,做生意其实就是这样,尤其是干我们这行。

    胖子和大牙忙了一天已经累得不行,这两小子吃饱喝足早早上楼睡觉。

    多了两个人,同样多了两个帮手,赵敏摆明了立场就是要留在这,沐若华虽然没说,短时间内应该没有走的打算。

    赵敏去收拾碗筷,有她在,确实解决很多麻烦,而且每天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就像是那句至理名言,要留住男人的心先要暖住他的胃,这一点其实很关键,可能以前的生活实在太差,所以,无论赵敏做什么,我们都觉得特别好吃。

    沐若华换了一身简单的衣服从上面下来,我听见声音回头看了一眼,这可能就是我欣赏沐若华的地方,不会有太多的修饰,你可以清晰的看到她身上的棱角,还有有如冰一样的冷漠,但是,一切又都那么真实,让人忍不住凑过去,用你的身体去把她彻底融化。

    沐若华坐在我的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面淅淅沥沥的下雨,有雨点落在窗户上,很快汇聚成水流往下淌,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她一定有什么事想和我说。

    “李威,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这次来的目的。”

    我咳嗽一声,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喉咙会莫名的发紧,“找你的父亲?”

    “对。”沐若华点头,其实从她出现的那一刻开始,我已经猜到这一点,“这是我的一生中两个愿望,第一个就是医好我母亲的病,然后接她出疯人院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个愿望你已经帮我实现。”说到这里她停了下来,我知道,她此时内心应该对我充满了感激。

    “其实也没什么,如果换了是胖子或者大牙,我同样会这么做,何况,我拿了你的钱,一定会帮你办事。”

    我故意这么说,就是为了不让她背负任何的压力,如果一个女人因为感激留在你的身边,总有一天还是会离开你,一旦她遇到她爱的那个男人。

    在我决定进入疯人院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已经很明确的告诉我,这一次真的不是为了钱,如果换做是以前,兄弟几个为了一顿饱饭奔波的时候,我肯定会选择钱,现在不一样,所以,人真的会变,随着你生活的环境而变化,不是男人有钱就变坏,而是钱带给你容易变化的环境。

    沐若华点头,“这样也好,至少办起事来容易一些,来之前,我和母亲谈过,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父亲,否则,我不会离开中国。”

    “那样挺好。”

    “你说什么?”我愣了一下,看着沐若华,我笑了一下,“没什么,若华,不仅是你,我也有自己需要寻找的答案,等这里稳定之后,我会和你一起出发。”

    “谢谢你。”

    这个时候其实应该多一个音乐,或者是一杯咖啡,一束花,在这样漆黑的雨夜,我们两个看着彼此,那短短的对视总是让人觉得美好,如果时间一长,反而多出几分尴尬。

    “对了,我记得你和我说过,疯人院录像带的事,那是怎么一回事?”我快速找了一个话题,当然也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这一次美国之行留下太多的谜团,很多基本上已经无法找到答案,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从沐若华的嘴里多知道一些,当然,还有她的干爹,那就像是一个心结,一直压在我的心底。

    我不是那种特别小心眼的男人,甚至有些看不起那种人,不知道为什么,当沐若华说起的时候,心里还是莫名的发酸,这或许就是男人的一种通病。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母亲去了疯人院以后,那个男人就找到我,说是我母亲的朋友,愿意收养我,我就叫她干爹,接下来的每一年,我都会拿到一张录像带,里面是母亲在疯人院的录像,干爹告诉我,母亲很好,只要医好了病就可以和我出来团聚。”沐若华说完笑了一下,然后看和我问道:“我是不是很傻?”

    我愣了一下,并没有料到她会问这样的问题,我咳嗽一声,这样喉咙会更舒服一些,“录像带利,每年的内容都不一样?”

    沐若华点头,“对,每年都不一样,所以,才没有怀疑过,这一次,我留了心眼,于是找了一个朋友帮我看过,那些录像都是剪辑出来的,是干爹骗了我。”

    沐若华说到这里,脸上居然流露出一丝悲伤,那一刻,我用力的咳嗽起来,“也许是干爹担心你思念母亲,所以,才这儿做。”

    “李威,你什么都好,就是太容易相信别人,没错,干爹是养了我,教我本事,不过这一切都是利用我而已,这一点我最清楚。”

    “利用你?”

    沐若华笑了一下,“很多事已经过去,不想再提起,李威,说说你的事,你要找的人是?”

    “我的外婆。”

    说到外婆,我忍不住望向窗外,雨点不停的落在窗户上,小时候我特别害怕这样的天气,每一次,外婆就会搂着我,给我讲好多好多的故事,然后嘴里哼着曲子哄我睡觉。

    “外婆,失踪了?”

    “对,那次我回天桥镇,发现了一些秘密,其实那是一座荒废了十年以上的鬼镇,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些年,整个镇子只有外婆和我两个人。”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当初我回去参加完校庆以后提出要回天桥镇的时候,学校的那几个领导脸上的惊骇表情,似乎,这里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座有问题的鬼镇,只有我一直蒙在鼓里而已。
第0326 雨夜怪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