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31 雨夜敲门(1/2)
作者:任语丁
    她冲着我笑了一下,然后开始讲今晚的故事,让我好奇的是,她所有的故事似乎都与雨夜有关。

    “介不介意,我记下来?”我指着面前的笔记本说道。

    “随意,因为这只是一个故事。”

    “其实人的经历原本就是最好的故事,不是吗?”

    她没有说什么,而是朝着外面看了一眼,我相信,她一定会在雨停之前讲完这个故事。

    又是一个烦人的雨夜!

    文习惯了早早洗完澡,然后躺在沙发上一个人看电视,一直看到后半夜才回到房间里睡觉,因为她的丈夫是做生意的,所以,文经常是一个人在家。

    “烦死了,又下雨。”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雨夜总是让文莫名的心慌,可能是上一次的离奇遭遇,文试图自己不去想,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影子就如同鬼魅一样不停在脑海里出现。

    十几天前,也是这样的夜晚,文因为第二天要交资料,所以下班有点晚,整个办公室只剩下文一个人。文拿了车钥匙和包往外走,整个走廊里只有她一个人的皮鞋声。

    “谁?”

    文一下子停了下来,前面的光线很暗,隐约中看到电梯的边上站着一个人,这个时候,公司的同事应该都走了才对,怎么会有人。

    “谁?”文又喊了一声,那个人终于动了一下,“是我,小文,你怎么才走。”

    “吓死我了,马哥,你怎么才走。”

    站在电梯边上的那个男人是公司的老马,其实不过四十出头,头发少了一些,但是人很好。

    “拉下点东西,所以回来拿一下。”马哥笑了一下,今天他的笑容略微有点勉强,文并没有想太多,这个时候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

    文上来电梯,马哥居然还站在那,“马哥,你不上来?”

    “我再等会。”

    “哦。”

    文愣了一下,难道他不是在等电梯?今天的表情确实有点奇怪,文想快点回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居然下起了雨。

    文快跑几步,然后拉开车门,这么短的距离,衣服还是被弄湿了一块,文属于那种特别爱干净的人,连忙从包里掏出纸,那个水印居然没有办法擦掉。

    车子启动,雨刷不停来回摆动,雨越来越大,幸运的是今天并没有堵车,因为急着回家,文特意选了一条近路,唯一的缺点就是,这条路的路灯少了一点。

    嘎,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文看到一个穿着墨绿色雨衣的人从前面出现,下一刻,那个人居然不见了。

    文快速的朝着车子的前面看,没有人,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昏暗的路灯在雨的笼罩下越发显得昏暗。

    文感觉自己好像撞到什么东西,会不会是人!

    文一下子紧张起来,如果是人该怎么办,今天在办公室的时候听人说过,一旦出了车祸别人缠上特别的麻烦。

    文擦了一下玻璃,然后朝着一侧看去,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应该不会那么倒霉,文下意识的踩下油门,就在车子启动的时候,隐约看到地上散落一件墨绿色的雨衣。

    文加快速度,终于看到自己住的小区,文停好车,快速冲上楼,拧开热水的笼头,整个人靠在墙上,脑海里依然浮现出今晚雨中开车的经历。

    都是这场烦人的雨,梆梆梆,文听到一阵很轻的敲门声,难道是老公回来了,文一下子高兴起来,顺手拿了浴巾系在身上往外走。

    “老公,是你吗?”文高兴的喊了一句,门外没有回应,文站在门边,眼睛透过猫眼往外看,外面黑漆漆的。

    “奇怪,难道听错了。”

    文往回走,从浴室里拿出毛巾擦着头发,就在走向沙发的时候,文吓得叫出声来,沙发上面居然摆着一件墨绿色的雨衣。

    “不可能,不可能。”文嘴里不停念着,家里从来没有人买过这种东西,一定是幻觉,文睁开眼睛,沙发上只是摆着她脱下去的米色外套。

    文笑了一下,一定是自己太紧张了,茶几上放着文最爱吃的点心,拿上一块塞进嘴里,顺势打开电视,那些又长又无聊的电视剧是文的最爱,因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梆梆梆,又是一阵敲门声传来,这一次文没有动,只是从沙发上坐了起来,那个声音消失了。

    梆梆梆,很快敲门声再一次传来,文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快步走到门前,眼睛再一次落在猫眼上面,文一下子叫出声来,她看到一只发白的眼睛正透过猫眼看着自己。

    “老公。”

    “怎么了文?”

    听到老公的声音,文冷静了下来,“你什么时候回来,好吓人,刚才一直有人敲咱们家的门,我过去看的时候,一只好大的眼睛在外面看着我。”

第0331 雨夜敲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