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33 妖灵契约(1/2)
作者:任语丁
    金爷思考了一阵,说出一个让我非常陌生的名字,‘妖灵契约’。

    我只听过死亡契约,就是在临死之前给人下的诅咒,这种诅咒一般特别的邪恶,会一直缠着那个被诅咒的人,整天生活在死亡的恐惧之中,不死不休。

    我看着金爷,期待他继续说下去。

    金爷咳嗽一声,“妖灵契约,就是妖灵和人之间达成的约定,就好像寄生一样,这一点和鬼上身不完全不同。”

    “寄生!”

    最近刚刚看过寄生兽的电影,觉得特别恐怖,讲的就是一种莫名的生物寄生在人的体内,然后进行不断的繁殖。

    “对,就是寄生,因为契约的存在而形成的寄生关系,因为本身是灵,所以没有办法随意的行走,尤其是妖。想要做到这一点,只能和人类达成契约,这样妖可以利用人的身体。”

    “为什么人愿意这么做?”

    金爷说过,妖灵契约和鬼上身不一样,这么久以后,我还没见过鬼上身是自愿的,基本上都是在阳火弱的时候直接被鬼强行上身。

    “因为妖灵可以满足那个人生前的愿望。”

    “你是说,妖灵寄生的那个身体必须是死人!而不是活人。”金爷说完,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但是如果人已经死了,这个所谓的妖灵契约又是如何签订!

    “不错,人终究不想死,尤其是那些横死的人,如果一下子就死了也没什么,最怕的就是那种遭遇不测,过了一段时间才死的人,因为对人世的眷恋和怨恨会随着生命的流逝不断加深,妖灵利用的就是这一点,它们拥有比人类更灵敏的嗅觉,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然后通过利益换取和人之间的契约。”

    金爷说完这些,我基本上懂了,那个女人的身体只是被妖灵控制,而且已经死掉,所以,从第一天晚上出现的时候开始,我无法从对方身上感受到活人的气息。

    “怎么破解妖灵契约?”我急于知道答案,在那只妖灵对我下手之前。

    “妖灵契约是在那个人生前签订,那个人死后,妖灵一定会按照之前的约定完成肉身的心愿,这样,那个身体就会心甘情愿的为妖灵控制。”

    “那不就是没有办法了。”金爷说完我有些急,金爷摆了摆手,“李威,别着急,听我慢慢说,就好像你和我一样,现在可以坐在这里喝茶,不代表我们一直可以,一旦出现利益冲突,妖灵和肉身之间就会出现分歧,如果你可以找到肉身的阴灵,然后说服她放弃那个契约,妖灵就没有办法使用那个身体,到时候,妖灵显身,实力大损,你应该就有办法除掉她,不过一定记住,除妖当尽,否则后患无穷。”

    “万一打不过呢?我是说万一。”我朝着金爷胸口的位置看了一眼,我很想知道,金爷当时是用了什么方法逃生。

    金爷乐了一下,“很多年前的事了,不提也罢,如果没有把握,记住,一定不要激怒妖灵,妖灵一般都会选择躲起来,不会太过接近人类,所以每一只妖灵出现都带有一定的目的,既然她选择了你,一定是有所求。”

    “有所求!”

    我再一次皱起眉头,这是我的习惯,思考问题的时候,总是喜欢把眉头皱起,我试图回忆起那个女人两次出现的每一个瞬间,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只是让我听完她的故事,难道只有这么简单,只是需要一个听众,应该不会。

    “李威,你很聪明,一定可以做到。”

    我咳嗽一声,“金爷,能不能多和我说一点妖灵的事,下一次如果真的遇到,至少心里有个底。”

    “其实,我也只见过一次,而且还是三十年前的事,如果不是你提起,怕是早就忘了。”金爷笑了一下,我知道他并没有忘,这段经历就好像他胸口的伤疤一样,深深的刻在心里,因为,金爷提到这段经历的时候,几乎记得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安静的茶室,空气中飘着茶特有的香气,金爷开始讲他的故事。

    那个时候,交通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尤其是做生意的,几乎是跟着市场走,所以走夜路就是家常便饭。难免会遇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所以,金爷几乎是从小听着这些故事长大,什么夜哭女、赶尸之类的。

    金爷家的生意是祖上传下来的,开始规模不大,后来逐渐干出一点名堂,在当时的那一带,提到金家基本上都知道。

    金爷的父亲身体不大好,早年一直操劳家业,所以劳下不少的毛病,常年吃药维持,家里的生意是当时金爷的三叔掌管。

    当时金爷已经成了年,每天跟着忙乎,这天正在按照账目清点家里的存货,三叔从外面走了进来。

    “昌,听说有个大集,这次你和三叔一起去,见识见识,这个家早晚还是要由你来继承。”

    “知道了,三叔。”
第0333 妖灵契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