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34 金爷的故事(1/2)
作者:任语丁
    我接过那张符,然后很小心放到我的包里,当时心里暗暗盘算,以我现在的实力对上那只妖灵未必能赢,金爷说的对,现在还没到翻脸的时候,当然,这段时间,我一定要想办法提升,或者找出破解妖灵契约的方法。()!

    金爷坐在那继续喝茶,我突然想起金爷短信里说有事要找我,“金爷,都是自己人,如果有事让我做,直说就行了。”

    “咳。”金爷咳嗽一声,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我,我从金爷手里接过来,这是一张发黄的旧照片,应该保存了很久,照片上面有四个人,三个男的,一个女的。

    那个女人长得很漂亮,乌黑的头发,梳着两个辫子,尤其是那双眼睛,虽然身上的衣服看着有些土,不过还是无法掩饰身上的气质。

    “金爷,这是什么意思?”

    “没看出来吧,这是我年轻时候的照片。”

    金爷说完,我再次去看手里的照片,所以说岁月真的是一把无情的杀猪刀,照片上的三个男人也就二十左右岁,都是那种很瘦很干净的那种。

    “就是这个。”金爷乐了一下,然后指着女人旁边的男人说道。

    我点点头,眉宇之间确实有几分相似,其实照相的位置也挺有讲究,一般都是关系较好的人站在一起,然后距离也会近一些,尤其是这里面,三个男的,一个女的,谁能挨着,肯定不是随便选的,没想到金爷年轻时候还是个风流种。

    我几乎没有听金爷提过关于他的事,在我的印象里,金爷一直守着他的那个古玩摊,而且还是上面传下来的,千万不能小看这个行业,里面不仅规矩多,而且有钱人也多,随随便便一个家底应该都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

    “差点没认出来。”

    “老了,李威,想不想听我的故事?”

    我愣了一下,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找我讲故事,先是那个神秘的女人,也就是金爷说的妖灵,一个故事讲完还不过瘾,居然还要讲第二个,我相信,那个女人还会再出现,也许就在下一个雨夜。

    “好。”

    我没有拒绝的理由,金爷从我手里接过照片,拿在手里,可以看得出来,金爷对这张照片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那些红红的票子,金爷的这个故事肯定和这张照片有关。

    我不是那种特别八卦的人,完全是直觉,我相信,金爷爱上了站在他旁边的那个女人。

    “她是三叔最好朋友的女儿,也是在一次走生意的时候认识的,因为做的都是古物,平时交集很多,逐渐也就熟了,剩下的两个是那个朋友的徒弟,从小捡回来的孤儿,一直当儿子养,当时,我和三叔学了一些本事,有一次,我们商量,几个人去弄点宝贝回来。”

    金爷说的意思我懂,其实就是下墓,里面的讲究挺多,好像还分什么南派北派,真的搞不懂,既然都是盗墓偷东西,还分什么派别。

    我们之前已经探好一个地方,是一座山谷,虽然有些荒凉,不过山缝隙有风流动,上方有水,绝对是典型的风水宝地,于是,我们带了东西一起出发。

    一路上特别顺利,有说有笑的,当然,距离那座山谷还有一段距离,当时看看天已经晚了,于是我们直接去了最近的镇子。

    当时镇子里一片漆黑,只有一盏灯亮着,那里居然是一家照相馆。

    “你们照相吗?”

    我们站在门口,门突然开了,然后走出一个人,手里拎着一个相机,这种相机在当时已经算是比较先进。

    “不了,我们就是想找个住的地方。”

    “镇子里没有旅馆,如果你们不嫌弃,我这里能住。”

    “行吧。”

    我们当然不怕,三个大男人,从里面推开门的那个人弯着腰,给人一种年级很大的感觉,就这样,我们走了进去,照相馆的墙壁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照片,黑白的,彩色的都有。

    “要不,我们也照一张。”

    “好,来一张。”

    “站好,等着。”

    我们四个靠过去,当时是她主动站在我的旁边,金爷说到这里笑了一下,看得出来,那个时候一定是小鹿乱撞,因为我发现,照片上金爷的表情特别的奇怪。

    咔嚓,照相机闪了一下,我们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因为那个光特别的亮。

    “好了,上楼吧,有房间,你们自己选一下。”

    楼上是三个房间,兄弟两个住一间,阿如住一间,当时我也跟着分到一间,可能是到了陌生环境,那一晚一直睡不着,脑袋里想着下去挖宝的事,还有阿如。

    突然,床下传出一阵奇怪的响声,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人拿着东西在敲地面,咚、咚、咚,声音不大,但是听得很清楚。

    “大半夜的搞什么。”

    我从床上下去,然后趴在地上,那个声音消失了,没有办法,我只能重新回到床上,逐渐有了一丝困意,突然,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而这一次居然是从墙上传来。

    那面墙位于我和阿如之间,咚、咚、咚。“阿如,是你吗?”我以为是阿如在敲墙玩,于是脸贴在上面朝着对面喊。

    没有回应,那个声音不停传出来,而且越来越急,我快步跑出去,然后用力的敲阿如的房门,门一下子开了,阿如站在门口看着我。
第0334 金爷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